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Before I forget

(2019-07-12 11:30:54) 下一个

在我忘记之前

(一)

女儿眼下就要申请大学了。其实我不是很紧张她能进哪个大学,以她的成绩,肯定有个还不错的大学上。只是,看着她的背影越走越远,想起了,

她暑假离家前,要独自去好几个城市,在机场临别安慰我给我的拥抱。想起了,

她第一次单独开车上路,我站在车库门口看着。想起了,

她七年级第一次自己坐地铁上学,远远地消失在许多背影中。

再往前,想起她第一次上托儿所,十个月大,一整天不吃不喝,在那儿的第一天就自己扶着栏杆学会了走路,是要走去找妈妈。

再往前,回到她出生的第三天,饿极了抱在怀里准备开饭,可是小人不急着吃,却深情地望着我,好像在说:我走过了漫长的旅程终于见到了你。我做出逗她的表情,她过了一会,从深情的注视中回过神来,宽容地笑笑。后来看科普文章,据说一个星期内的婴儿瞳孔对焦还不准。可她当时那眼神,分明是比她妈更成熟更深情。

人是这么容易遗忘的动物,甚至于挚爱。也许我有一天会变老年痴呆吧,也许人永远不会忘记和爱相关的事物。在我忘记之前,写下女儿的故事,芸芸众生中普普通通的女孩,却在我眼中是上天最美的礼物。

(二)

女儿准备申请文书,想要写出真实的自己。我好奇地问女儿,你觉得自己最大的优点是什么,用五个词罗列一下。这是她给出的回答:

Ambitious (Because I never stopped trying)

Adaptable (I adapt to different environment easily)

Independent

Enjoy things I do (Or I never do things that I don't enjoy)

Conscious of other people

不知再过二十年,这五个词会变成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eee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北方' 的评论 : 谢谢!
南北方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段感人的文字。做母亲的,疼爱孩子,记得她成长的点点滴滴,从出生到永远。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