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永恒

有你,真好,无需回眸,垂目间,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Once-alway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曾经的少年

(2017-06-09 04:44:39) 下一个

曾经的少年
oncealways


假如执念可以
穿越青春的隧道
我愿是那
曾经的少年
痴痴地等在
你偶然漂过的
荒岛

我不会浪里逐花
更不会
掬湍流一瓢
我愿立地成石
独自守望成
没有珊瑚攀缘的
海礁

也许
你会在另一个
还没有定义的时空
再一次划过
被岁月遗漏了的那片
浩淼

而我
恰好是你
掠起的涟漪中
最经久的
一轮
年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 呵呵,狮子是想说:往前走,天涯何处无芳草。那就顺着时间流吧,一浪更比一浪高!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浪花总是拍向前方,
时间总是沿着一个方向;
曾经的少年,
你看
不远处
一朵鲜花
正在绽放!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这首是性别转换,叫“望妇石”吧。:)看看这样执着的少年够不够打动当年暖mm的心。今天终于像夏天了,可以开始叫凉mm了。:)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好诗!“我不会浪里逐花,我愿立地成石”,让我想起传说中的“望夫岩”,如磐石般忠贞。这首可以预备到新小说里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