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永恒

有你,真好,无需回眸,垂目间,春暖花开。
个人资料
Once-always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风的传奇

(2017-02-02 05:15:22) 下一个

风的传奇
oncealways

也许 
我们从未在不同的城市
走过同一个街名的路口
甚至 
未曾在同一个夜空下
仰望过同一座星系

可这又何妨
你一直是我诗里
最活跃的元素
从荷莲枫霜到雪枝
不曾有过瞬间的栖息

你一直在我诗里
在我没有帷幕的戏剧里
主演着风的羽翅
偶尔客串一下
云的嫁衣
那是我别有用意的设计

如果有一天这些诗
会随风而逝
那请你
一定要做她最忠实的护翼
让她的灵气
注入你的脉动
生生不息
只为一个 风的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 谢狮子美好的祝愿,希望不要掉下来,就是要掉也要掉到一望无际的海洋里。:)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多谢暖mm的一地阳光,我已彻底恢复了。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OA,愿你诗的翅膀永浴春风,乘风翱翔!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谢谢oncemm的解释和美言,你谦虚了,你的意在情里面。我写诗真的是一时兴起,还真是读你的诗读多了。生病了还是得好好休息,才好得快,多喝水,最好是热水,喝到想吐为止:-)。祝早日康复!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暖mm这么早就来了,昨天逞强上了班,今天更不行了,躺床上瞎想。:)

不同城市的街名会有很多一样的,所以说两个不同城市的人,也有很大的可能走过“同一道街”的。这有点抽象,呵呵,此街非彼街。:)

谢谢暖mm,你的诗越来越好。可惜我只会言情不会写意。下回要跟你学也写写自然风景之类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诗是飘逸的,灵动的,就像这风。读了四遍,好诗。有个地方纠结我,这句“我们从未在不同的城市”,这里是不是应该“同一个城市”,因为在不同的城市走过同一街名的路口,要比在同一个城市走过同一街名的概率低,不知是不是我理解的不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