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作真时

有感而发,何必问真假
正文

S 的故事 (1)

(2015-11-27 13:52:10) 下一个

    在和S正式交谈之前,就曾经擦肩而过几回,彼此脸熟。S瘦俏,个子不高,着衣偏中性。圆圆的脸,圆圆的眼睛,让人印象深刻。

    某天,我俩居然在不是饭点的时刻先后进了同一家餐厅,两处坐下后打了照面,她就自己收拾了碗筷坐到了我的对面。现在想想,那时有的应该是北欧人碰上了印度人的感觉吧。她自来熟的介绍了自己,就开始问一些无关痛痒的事情,如此也就算认识了。

    她成长在黄山脚下,父亲应该是位艺术家吧。因为家人认为家族里需要一位医生,她就读了医科。 可读研时选择了实验室,却止不住自己的迷茫,不知毕业时出路在何方。

    然后我俩就开启了一起觅食的岁月,渐渐从午餐发展到晚餐。直到有一天在街上巧遇,又开始了一起偶尔逛街的人生。谈话的内容也开始向纵深发展。渐渐的她会把生活中的所有琐事讲给我听。比方说她和哪个或哪些朋友去哪里玩了。也会诉说没有男友的烦恼,但是更像是说说而已。偶尔她也会突然打扮的很女人,却不是为了相亲啥的,而是被闺蜜拉去硬生生的改了风格。这样胸无城府的女孩儿应该会人见人爱的吧。

    而我也在不自觉间打开了话匣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