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女奥蒾

客家女*奥蒾,潮汕人,是个半汕客。现居住澳大利亚。理工女,喜欢写写,喜欢背包旅行。
正文

《老爷车和老女人》

(2017-05-21 04:10:12) 下一个

《老爷车和老女人》

/客家女*奥蒾

老爷车有人会重金投资,积极收藏,精心保养。它们在车展上引人关注,在路上的回头率堪比年轻美女。

老爷车的价值和它们的年龄成正比,它们越老越值钱。不管什么牌子的车,必须达到了一定的车龄才能加入老爷车俱乐部。

而对女人来说,年龄是个硬伤。随着年龄的增长,过了青春期,女人的颜值就开始递减了。到了中年或过了中年,就像到了“最佳使用日期”的商品,女人的感观价值和社会价值就会随之颜值的递减而抛物线形地速降!

今天在车展看到的老爷车,多数和我同龄。真是悲哀,按老爷车入门的标准,我,虽然还不算古董,也属于老爷车,老女人系列了老爷车年龄女人的命运,。。。哎,世人皆知,这里就不用多说了。

几年前,我去科隆格塔看完一年一次的老爷车展回来,深有感触,就在微信朋友圈发表了一篇短文题目为“老女人不如一堆废铜烂铁”,反响强烈,很善良的朋友们劝导我想看点,开心点。

因为当时自己身体不好,心情自然低落,感觉自己已经衰老到和那些老爷车差不多同龄了,在那篇文章里,我感叹:像我这样的老女人在社会上的地位远远不如那些终极要变成废铜烂铁老爷车。

虽然还没有老到那种老态龙钟的年龄,我也算是个秋黄接替季节的老女人了。感谢微信朋友圈的心灵鸡汤,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学习,同时受到一批阳光向上的朋友的影响,我心感自己的思想有了微微的进步,应该说已经从颓废的状态中走了出来,现在在努力过好自己的每一天。

今天是星期天,黄金海岸雨过天晴,明媚的阳光一早透过树林,射进了睡房。树林里叽叽喳喳鸟叫没有办法让人睡个懒觉,只好懒洋洋起来吃过早餐,歇了一会就一个人开车起酷丽坝赫山庄看车展了。

刚到山庄的时候人不多,洁白的帐篷和桌椅装点这翠绿翠绿的草坪,蓝天白云下一片素雅,一片清新。六十年代的摇滚乐曲和歌声从不远处的凉亭传来,和树林里多种鸟声争鸣。

入口处不远的绿草坪上停着的一架直升飞机,晨光中黑亮黑亮的。我好奇为什么直升机也来参展,就直接走过去跟帅帅的飞机主人克雷克聊了一会,才知道原来黄金海岸热带雨林国家保护区的大山里,有几家庄园可以坐直升飞机去参加度假呢!

今天参展的老爷车不算多。五颜六色,各式各样,款式也算齐全。汽车对我来说只是个交通工具,那些五花八门的老爷车对我来说也不过是好看的摆拍工具而已,对它们的优劣,市场价值,历史,生产厂家等等,我一窍不通,虽然不感兴趣,还是装模作样看看说明,特别注意一下它们的年份。今天参展的老爷车,很多车的生产日期跟我的出生是同一个年代的!

除了来看热闹,我主要是来愉悦心情的。我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多人会将毕生积蓄,或大量的资金投资到这些古董车上,然后把余生的精力,金钱和时间用来维护这些机器上,这些迟早要变成一堆废铁的东西。有这些闲钱,有富裕的时间和体力,不如去帮助那些贫困地区的孩子,或花钱花时间去看看世界也好!

穷人不懂富人,也不怪我理解不了他们。不理解并没有妨碍我带着欣赏的眼光去学习,去了解这些老爷车的世界。一个叫罗波特的车主跟我聊了好一段时间。他自称是一名老爷车爱好者,五十多岁的他买卖过九十多部老爷车,他是倒卖倒买老爷车的。他好无保留地跟我分享,怎么买卖老爷车才能得利,我也许看起来听得津津有味,其实我是云里雾里的。

他今天开了一辆六十年代初生产的Morris Minor 两座的农民车,有着漂亮的实木外壳,他今天没有参展为农民车车在今天的车展系列,我跟他到山庄门口的停车场看他的车。我对Morris Minor很有感情的。我和先生的第一部车也是Morris Minor,一部掀背5座车,是1966年产的。如果保留到现在,也是一部老爷车了

罗波特告诉我,每个老爷车俱乐部都有自己的入围标准,首先车辆必须达到一定年龄才能加入一个老爷车俱乐部。每个俱乐部对车的分类也稍微有些不同,大多数是按产地,如英国,德国,日本等等来分类的。

原来这些保养得光鲜亮丽的老爷车,如果他们不是因为参展,平时还不能随意上路,其中主要是有保险和损耗的原因,他们属于特别车种,注册费比普通用车辆低一些。要注册成特制车辆,必须出示注册老爷车俱乐部的专业评估报告。

我原来以为那些拥有老爷车的老先生们,平时没事可以开车出去兜兜风呢!今天又长姿势了!要感谢这些参展的车主们,让我有机会开开眼界,观看一下这些我这辈子都买不起的老爷车。我走走拍拍,拍拍走走,左摆右摆,让心情欢乐地跳跃。

有两个善良的车主,还让我和朋友坐到车上拍拍照。有的车主则生怕我们靠近他们的宝贝。那个这次车展比赛得一等奖的老爷车车主说,如果你手上没有五十万的现在,就不要碰到他的车。车展结束的时候说,他太太说,他们的车只开到庄园门口,然后放到门口那里大托卡车上,载回去的

溜达完车展,就去大帐篷里看时装秀,觉得实在没有什么看头,就出来看庄园男主人赵先生为那些来宾写毛笔字。赵医师多才多艺,书法刚劲有力,还写得一手好诗。他太太Shirley更是贤良淑惠,里里外外一把手。她今天看我在庄园里悠转了大半天,就邀请我和他们一起坐下来吃个工作午餐。当时也到了午餐时间,我就不客气了。难得有机会和两位庄主坐下来聊聊天,听听庄主赵医师的中医高见。

星期天的下午,一杯小酒,一杯咖啡,谈天说地,很是惬意。简餐过后,走出大帐篷,走进秋末的阳光,听着现场乐队的演奏,我轻轻地在树林旁,随着鼓点,踩着节奏,踢踢踏踏,摇摇晃晃,让心情穿越到了那疯狂摇滚乐时代。

到了下午一点半,亲切的中国歌曲在青山怀抱的庄园里响了起来,来宾们围着大草坪,在观看中国舞蹈。从布里斯班来的才女盛夏和她的小伙伴们,在绿油油草坪上跳着旗袍舞蹈,唯美唯俏,让我陶醉,让我迷恋,让我有身临仙境的感觉。

这样的一天,就算是个已知天命老女人,虽然没有老爷车的地位,我还有什么可以抱怨的呢?

初稿于黄金海岸家中,2017.05.21,晚上。 修改于2017.05.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客家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留言,说得非常好。是的,平安就是福。祝福您平安健康喜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年龄大了不怕,心里要保持年轻。欣赏好文,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