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老头

品酒论天,评股理财,快乐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提高收益的方法:回秋波

(2017-06-01 16:31:25) 下一个

曾经答应秋波妹妹,写一点东西,介绍如何提高收益。后来,基本打退堂鼓了,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我的方法比较小众,前期投入精力比较多,如果理解和执行不合适,有可能误导一般散户;二是因为小众,如果完全公布,会会影响我自己的收益期望,所以迟迟没有动笔。

今天秋波又提起了,所以不得不写几句算是完成自己的答应的任务。需要提出的是,我尽量只提纲要领地说,希望对能够理解的有点帮助,其他不明白的就跳过吧,我不做详细解答,对不起。

我的方法主要有两个内容,一是根据大市调整价位,二是在合适的价位上,加大砝码,提高收率。具体地说,

第一,需要找到一个你认为可以衡量大市的参数,然后根据历史数据,计算出各种超越概率,那么你的仓位要小于超越概率的二分之一。例如,你有一个参数,判断未来一段时间向上的概率是30%,那么你的仓位就应该在15%以下;相反,如果你的方法判断未来大市向上的概率是80%,那么你的仓位可以到达40%。

第二,寻找极端条件。根据你所选参数的范围,如果不在5%~95%的区间(就是说,进入了极端情况,这个区间应该随你的方法和参数而改变),你可以利用期货,期权,margin等加大仓位,提高收益。

所以,说起来,你首先要有一个模型及选用的参数,二是根据数据计算出极端区间,三是回测,一定要包括至少2008(甚至是1987),明白你的最坏的可能是什么,然后评估是否符合自己的预期,是否自己能够承受;如果不能,重复上面的,调整区间,最后达到自己的预期范围。

还是重复N次老头说的,需要一个模型,一个检测过的模型,然后不折不扣地执行。最后,更重要的,如果真的出现了模型没有的情况,需要及时调整,不能墨守成规。

好了,只能说这么多,希望你能理解一点点。再详细的,就不能提供了。对不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