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琥珀

随性写,随意看。
正文

梅长苏-胡歌情结

(2015-12-01 13:46:32) 下一个

 

 

自从《瑯琊榜》播出后,我迷上了这部戏,迷上了梅长苏和他的扮演者胡歌。很多人和我有相同的感觉,梅长苏就是胡歌,胡歌就是梅长苏,两者已经合二为一了,因为他们有着相似的经历,戏里梅长苏从梅岭死里逃生,如蝴蝶破茧而出;现实中胡歌从车祸中重生,由偶像派蜕变成演技派,用他完美的演技演绎了一个永恒的梅长苏。

 

梅长苏,一个外表如朗月清风而孱弱的书生,却有着深不可测的心机,用他那纤细的手,阴诡的搅动朝廷的风云,却时时刻刻顾及不伤及无辜。他心狠手辣却依然守着做人的底线,对有情有义的人,能救一个是一个。胡歌在戏里的每一个镜头,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微笑,都恰到好处的演绎了梅长苏对兄弟情的执念、对下属的恩威并用、对朋友的温厚、对小辈宽容溺爱、对恋人的不舍、对朝廷对手的无情。毫不夸张地说,他在这部戏里的一举一动,每一个面部表情都可以写进电影学院的表演教科书作范本。这部戏,确实是至今他最好的演出。

 

胡歌的出色表演,与他的经历和努力分不开,同时出色的剧本也奠定了他成功的基础。看完电视剧后又找来原创小说来看,剧本和小说对比,剧本比小说更出色,人物关系简化了,冲突加强了,梅长苏的雄才大略的形象更加突出。麒麟才子梅长苏玉树临风, 沉稳机智,情义并重,除了身体病弱,几乎完美。曾经看过很多中国古典小说戏剧,男主大都是文质彬彬,清逸俊朗的书生,于是很自然的就把麒麟才子和这些人物比较,发现海宴笔下的梅长苏非常符合中国传统美学观念里的翩翩才子舞翩跹的审美理念。胡歌用他精湛的演技把这个纸上的中国古代传统审美理念理的美公子演活了,他的一举手,一投足,都那么惊艳,让所有的观众为之倾倒,让人欲罢不能,也让我成了胡歌粉。戏已经收场了很久了,但是梅长苏的形象,胡歌的影子依然在我的脑海里徘徊。没想到人到中年了还会成为一个年纪几乎可以作我儿子的帅哥的粉丝,还去追踪关于胡歌的新闻报道,才发现,他确实是一个德艺双全的演员。一个能在车祸后几乎毁容而不消沉放弃,能够说出“皮囊坏了,就用思想来填满它”的有头脑的励志青年,不是一个单纯的偶像帅哥。他能够清醒的在这个到处追星的社会里,认为自己不是明星,而是一个演员,演员就该把精力用在演戏上,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几年后重新大红,如此励志的经历就确实值得我去粉一把。我从来不追星,也不关心演员的绯闻,这一次是例外,因为他的表演打动了,他的经历感动了我,让我这个年纪可以作他妈妈的人也成了妈妈级的胡歌粉。

 

食色性也,不论年龄。我这个年纪的大妈,看到帅哥,自然也会多看几眼,没什么好害羞。生活中他在车祸后依然帅气,知性,活泼,活像一个邻家的阳光大男孩;戏里演绎的梅长苏死里逃生后支撑病弱的身躯,呕心沥血的为朋友搅动朝廷风云,最后为国捐躯让我为之心痛。胡歌不是梅长苏,但是他和死神擦身而过之后,对生活有了不同的领悟,就像梅长苏死里逃生破茧化蝶一样,没有经过生死的人,是不能领悟到“我既然活下来,就不能白白的活着。”这句话的真正含义的。胡歌和角色相似的生活经历成就了一个观众心里永恒的梅长苏,每次看到梅长苏吐血,我的心就莫名的疼。从来没有一个演员能让我有这样的感觉,胡歌做到了。

 

希望他能够像戏里梅长苏对景睿说的那样,一直保持赤子之心,认真演戏,好好做人,做一个演好戏的演员而不是一个靠绯闻哗众取宠的明星,这样我这个大妈就一定是长久的他粉丝。老公看我天天在追梅长苏,开玩笑的说你是不是找到新男朋友了,我笑着和他说是。胡歌是我的“新任男友”,是我梦中的理想男孩子。有一个像他如此潇洒帅气而又成功的儿子,一定是所有妈妈的梦想。

 

再英俊的帅哥,再漂亮的美眉,都会老去;特别是演员,如果单单靠颜值打天下,吃青春饭,没几年就会被人忘记,扎实的演技,才是演艺生涯经久不衰的根本。梅长苏胡歌在观众的眼里傻傻的分不清,证明了胡歌演技越来越成熟,他的演艺生涯将会越走越宽阔, 衷心的希望将来会看到他更多出色的表演,也希望今后有更多像《瑯琊榜》这样精品电视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