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风雪夜不归

(2019-02-13 18:50:08) 下一个

风雪夜,公交车上空荡荡的。我拿着手机坐在窗边,随时准备抓拍动人的雪景。耳朵里还在响着一大早电视,收音机上忙碌的播报,今天是极端天气,有暴雪,之后转冰粒,冰雹,雨,冰雨,所有的校车都停运,所有的学校都关门,大学也停课……

“It's so—beautiful!”身后的声音把我拉回到现时。一位五十来岁南美模样的女人不知何时坐到我旁边的座位。

“It is!”我回应道。

“They are all gifted by God, aren't they?”

“Absolutely....”我点头同意。

她兴奋地站起来举起手机连拍,忘我的象个孩子。

我看着她笑,喜欢这种简单快乐的人。

回家的路雪很深。在我前面下车的人腿有些残疾,一步一崴,行进起来很吃力。佩服这种身残心不残,和正常人一样坚持工作养活自己的人。为了怕他着急,我放慢脚步,正好拍一下路上的雪景。

回到家,厨房的灯亮着,LG自己在里面忙活。我放下包,快步走到儿子的房间,房间黑着灯,空空的。明明知道他不在,还看什么?

“你今晚上班吗?”下午的时候我怀着忐忑心理给儿子打电话。

这家伙找了一个电影院的part time 工,一周两到三次,晚上6:30到11:30干得乐此不疲。只是苦了他老妈,晚上听不到他回家上楼咚咚咚的声音就无法入睡。还不敢告诉人家, 男孩吗,闯实一下没有什么不好。

“上!这周的最后一次班!"这家伙一谈到上班就兴奋得不得了。

我担心的事情得到证实,不敢想象这样的风雪夜如何开车,可还是咬了咬牙,"OK. Drive safe。"

天气预报果然很准,现在应该是转成冰雨了,可以听到冰粒敲打玻璃的声音。

LG早已响亮地打起呼噜,我看了一眼旁边的手机,1:39了!给儿子发的短信还没有回。索性拿起电话打过去。

"Hello...."铃声好漫长,我的心在听到这一声后才终于恢复跳动。

"Where are you? I am so concerned!"

"I am in the Gym!"

"What?! "我差点没气晕过去, 但还是强压着声音, "Are you crazy?! "

"Sorry, Mom. I just feel a lot of energy today!"

"But it's so dangerous! The road is so slippery!"

"No, it's OK, Mom! Don't worry!"

"If you have a lot of energy, come back to shovel the snow in the drive way!"

"OK. No problem."儿子在那头笑了。我哭笑不得,挂了电话。

可还是睡不着。直到终于听到“咚咚咚...." 拿起手机看了看,已经2:41。

哎,不得不佩服,真是青春无敌

害得老妈我睡眼惺忪地去上班,喝了一天咖啡。回头咖啡钱得找他报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可怜天下父母心,看来大家都是一样。不过担心是担心,我还是赞成孩子们趁青春年少,大胆地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偶尔疯狂一下,只要安全就尽量支持。
林下闲人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孩子无畏得很,真的很让父母担心。春节前那次零下三十几度,我家那孩出门不带帽,要保持头型,冻感冒了。最近要开车出去interview, rescheduled 两次了。每天我都在看天气预报,又是雪暴又是冰雨的,真是不放心!
清芬 回复 悄悄话 写到我们这些当妈的心坎上了。我女儿已搬出去独住,现在又是他们最忙的季节,天天加班到很晚,每次遇到这样的坏天气,我是坐立不安,要收到她平安到家的txt,才心定。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Happy Valentine's Day to 菲儿 and Ziqiao!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1情人节快乐!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当妈的孩子多大了都操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