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终于等到了她老公

(2018-11-09 18:29:16) 下一个

办公室有一些盆栽植物,属于大楼统一管理,雇人定期浇水护理。

负责我们这层楼的十几年来一直是一位来自北欧的女人。没有问过她具体来自哪个国家,高高的,瘦瘦的,从开始扎着一条独辫到后来剪了齐耳短发,我看着她一天天“长大”。估计她看我也是同样的感觉。

她一般是星期五过来给花浇水,推着一个绿色的小车,身上围着一个绿色的围裙。我总是莫名地见她到来就会很开心,停下手中的笔和键盘跟她打招呼。

没有问过她的真名,我总是叫她“Green Lady”,她似乎也很接受这个称号。

Green Lady工作非常认真。办公室的那几盆植物在她的精心护理下这么多年一直枝繁叶茂,似乎看不到一点岁月的痕迹。

记得前两年曾经有一位同事退休了,那间办公室一直锁着没人用。突然有一天Office Manager想起来那个屋子里有一盆大的巴西木,非常负疚地边嘟囔着,“肯定是死了,肯定是死了... ...”边拿着钥匙跑去开门看。

我也觉得很可惜。

没想到manager一会儿合不拢嘴地回来了,老远就冲我喊,“Guess What?!”

我问她怎么了。她说那棵植物活得棒棒的!她问了附近办公的同事才知道,原来浇花的那个lady有把钥匙,从来没忘过给那棵巴西木浇水!

有一次在下班的公共汽车上我碰到了浇花的这位Green Lady,原来她的家和我是同一个方向, 只是平时工作时间不同,要不是她那天下了班去办事,我们还真是碰不到面。

她看到我很亲切,兴高采烈地聊起来。

我问她下班后是否也喜欢园艺。她说,当然啦!你什么时候有时间到我家参观,我有一个很大的花园,里面种了很多植物,还有一个葡萄架!

没想到如此热爱生活,友好和善的Green Lady,有一天,竟然冲我发了一通脾气。

当时我正被手头的工作搞得焦头烂额,没有注意到她什么时候来的。突然听到她浓重的北欧口音冲我劈头盖脸地大喊:“是谁往这个花盆里倒的茶!!!”

我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我桌子上的茶杯,还冒着热气,真是有口也说不清。但我知道那花盆里的剩茶叶不是我倒的。最近一段时间,办公室开始流行喝绿茶,说是比咖啡健康,好几位不同族裔的同事都加入进来。倒茶叶的那主儿正坐在我旁边的办公室,目瞪口呆地朝这边看。

在国内的时候有一种说法,好象是茶叶倒在花盆里对花是有益的。我从来不往花盆里倒茶水是觉得那些喝过的剩茶叶散在花土里让人看了不舒服,但也没有想过这样做对花有什么伤害。

“That’s why this plant is not doing well! The tea leaves are killing it!!”

从来没见过她发这么大火,但大家都在静悄悄地办公,我抬头看了看她,眼睛里应该是表现出了不高兴的样子。

她声音降低了一些,但还是怒气难收,“Can you put a note telling whoever:PLEASE DO NOT DUMP TEA LEAVES IN THE PLANT!!”

我当时觉得她有些过分,跟她一字一顿地说,“First, I didn’t do it. Second, I will pass your message around, but won’t post any note there!”

她看着我,楞了一会,撇了撇嘴走了。

我朝旁边办公室瞥了一眼,那位倒茶的同事冲我做了个鬼脸。

有了这次冲突,接下来的几星期,Green Lady看到我就故意躲着,不跟我有任何目光接触。

我后来想了想,觉得她那天的失态,是对这些植物的一种真心的爱怜,怎么能去记恨她?

于是过了一段日子,见她来,我就主动跟她打招呼,从来没有再提过那天的冲突。当然自从那次,也没有任何人再往花盆里倒过茶叶。

她也就慢慢又恢复了往日的笑容。

上星期,她过来浇水,走过来很认真地跟我说,“Could you please do me a favour?”

我问她怎么了。

她说她要去做一个小手术,手术后需要在家休息几周,她老公到时候会过来帮她浇花。嘱咐我见到她老公一定要提醒他,后面那个办公室旁边还有一棵植物。由于比较隐蔽,如果我不告诉他,他也许会看不到。

我说当然。

她又盯着我的眼睛,认真地强调: 一定啊!

这星期一直阴雨连绵,尤其是今天,白天和黑夜一样黑,让人的心情都沉重。

午休回来,我一进办公室,就看到一个小个子男人,推着一辆绿色的小车,扎着一个绿色的围裙,在东张西望。

哈哈!我眼前一亮,终于等到他了!

“How is your wife?”我上前打招呼。

他回过头,冲我微笑,好象是认识我一样。

我说你妻子专门嘱咐我提醒你后面还有盆植物,你可别忘了哟!

他说幸亏你来了,我就是在找那棵植物!她手术后一睁开眼就开始不停地叨叨这件事。

看着他的背影,我笑了,为自己终于完成了Green Lady交代的任务。

明天就是周末,据天气预报应该很快能看到晴天了!

(照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个故事。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谢谢思韵!主要是随着经历的增多,更愿意花时间在让自己感到温暖的人和事上。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很动人的故事。我和好秋一样,特别喜欢办公室里的浇花先生,清洁女士,爱和他们聊天。从一个小故事就能读出博主的性情: 好秋善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