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缘樱花路

(2018-05-07 18:15:51) 下一个

自认为平时不属于随性之人,周六却做了件很随性的事 - 下午都快五点钟了,本来已经扎好围裙要开始准备晚餐了,却突然想去看樱花。

主要是听LG说从51上看到High Park的樱花寿命是70年,自1959年4月1日日本东京市民把两千棵樱花树赠送给友好城市多伦多,这些树在High Park安了家,到今天马上就70岁了,很有可能明后年在high park就看不到樱花了。巧的是打开电视,正好CP24在实况报道High Park樱花开放的情况,说是昨天的大风天气竟然没有对樱花造成影响,从这周末到下周末是赏樱的最佳时机。

听着记者兴奋的声音,看着樱花树下游客们开心的笑脸,我突然拉起LG,说走!我们现在就开车去High Park!六点之前就能到,天还不黑,看完樱花在附近找个地方吃点东西,喝点咖啡,是不是挺不错的周末计划!

LG立刻被我说服了。于是我们快速地换上便装,钻进汽车,打开GPS,兴高采烈地出发了!

车开过两个路口,突然开不动了,原来是前方的红绿灯坏了!耐心地过了一个路口,发现下一个路口又是同样的情况!

这才意识到昨天可怕的100公里/小时的大风,新闻上说有126, 000多户停了电,几百家房顶遭到破坏。交通灯出问题是显而易见的事。

昨天下午在老板的办公室帮忙处理一个文件,办公室两面环窗,被大风吹得不停震动,好象整个大楼都随时会坍塌的感觉。风很怪,一阵一阵的,一会儿晴空万里,象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会儿又猖狂肆虐,让大家无法安心工作。

下班的时候在车站等公车,来多伦多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看到碎纸,塑料袋满天飞。走在路上感觉人都要被风卷走,几次想去抱旁边的大树。

邻居老两口家屋顶上的红瓦片被风不停地掀起又放下。两位老人都八十多岁了,走路都靠助步车,孩子都不在身边,心里暗暗为他们祈祷,希望大风不要给他们填什么麻烦。

这是晚饭后风稍稍静下来后我在家附近的路上看到的三棵被连根拔起的树,好在都没有砸到房顶,为屋主庆幸。

回到家看到好友发微信过来求救,说是屋顶被掀飞了一条,问我上次换屋顶找的哪家公司。我赶紧把那家公司的联系人名片找出来,给好友发过去,祝她好运。

这时才体会到人在自然灾害面前竟会显得那么渺小无助。

车开不动,我索性开始欣赏窗外的天空。其实天空就是一道永远变换莫测,神奇美丽的风景!前方即将落山的太阳被乌云重重的压着,拼命地挣脱,突然从云缝间挤出万道光芒!如此壮观的画面好象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可惜手机有时候让你干着急也拍不出眼睛所能看到的景观。

车沿着Yonge街慢慢爬行,过了Finch, 我的心开始纠得越来越紧。

多么熟悉的一段路,自己曾经一次次从这里走过,多少次从地铁站钻出,走到对面的大楼去上班;多少次把车停在路边,手牵着儿子到Yamaha去上钢琴课;又有多少次慢慢悠悠地享受着阳光,到这里的理疗店做按摩。路旁一家家多文化的小饭店让人感到温暖亲切,行人道上不同种族,不同肤色的每张脸都看起来那么放松,那么和谐。

谁能想到两星期前的4月23日,一场惨剧竟然在阳光灿烂的春日午后发生!一名年仅22岁,涉世未深的年青人由于被女友抛弃,竟然想到报复天下所有女性,雇了辆白色面包车朝人行道撞去,当场夺走10名无辜路人的性命,致使另外14名行人受重伤!死者中有94岁的老人,有22岁芳华正茂的学生,有从约旦来加拿大看儿子的老父亲,有在多伦多大学留学的南韩女生,有住老年公寓,去附近公园喂鸟的老奶奶, 有走在上班路上的厨师… …

都两周过去了,市民们在路边小公园为受害者搭建的Memorial仍然摆满盛放的鲜花,奇怪昨天的暴风刮倒了那么多大树,为何这些看似很容易被刮飞的鲜花却毫发未损?

车走走停停,快到High Park 的时候已经将近7点钟。正高兴想终于到了,谁知远远地就看到一辆警车横跨在High Park入口处,一名警察正站在那里,示意行人只能出,不能进!

由于事先准备不足,没有研究其他方案,LG在GPS上匆忙按了另一个High Park的地址,谁知被指挥到高速上径直向西Mississauga的方向开去。幸好及时反应过来,找到第一个出口逃离出来。

天渐渐黑下来,只好打道回府,看来今年是与樱花无缘了。

终于开回熟悉的Yonge街,肚子饿了,我和LG都不约而同地想到了离Finch地铁站不远的大槐树小面馆。

把车停在路边,LG说今天这三个小时就白白搭在路上。到了这把年龄,实在不愿意这样浪费时间!

我说实在抱歉,今天都怪我突发奇想,看来这种说走就走的旅行真的不靠谱。不过按道理讲今天没看到樱花也确实很奇怪,好象冥冥之中有什么力量就是让我们与樱花无缘!然而比起最近发生的天灾人祸,我们这点小小的遗憾又是什么大问题呢?

坐在温暖的大槐树里,LG要了碗香辣肥肠刀削面,我要了碗热气腾腾的馄饨和刚出炉的牛肉大饼,两人又分享了一大杯特色的牛油果汁。突然想起多年前多伦多警察总长Bill Blair说过的一句话,不要抱怨生活平凡无趣,这其实才是一种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