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7年的最后一天

(2017-12-31 15:28:12) 下一个

早晨一打开手机就是来自各个朋友,各个群的元旦祝福,国内已经是跨年夜。

突然好珍惜这12个小时的时差,不想浪费每分每秒。

拉开窗帘,阳光灿烂地从树枝顶直射进我的眼睛,好象在大声地说,记住,今天是2017年的最后一天!

“每一年都这样匆匆走过,你说今年的最后一天怎么总感觉有些不同呢?”我看着沙发上低头盯着电脑的LG。

“有什么不同... ... "他想了想,"就是雪堆得最高,天冷的出不了门。“

我并排坐下,拿起iPad,打开Internet, 一眼就看到这条CBC新闻,“由于百年多来最冷的天气,多伦多要缩短跨年夜的庆典活动”。

今天真的很冷,记忆里最冷的New Year Eve, 可打破百年最冷记录还是有点出乎意料!

记得来多伦多第一年,还是年青的我们兴奋地跑到Nathan Philips广场,夹在来自世界各地,各色皮肤,各色头发,如我们一样兴奋的人群中间参加多伦多一年一度的跨年庆典,裹着羽绒服,喝着市政府给大家免费提供的冒着热气的巧克力奶,听着台上台下鼎沸的歌声,音乐声,欢呼声,看着眼前万千只挥动的荧光条。那一晚,没有现在冷吗?

还记得另一个如今天一般阳光灿烂,白雪皑皑的早晨,没有汽车的我们步行20分钟到离家最近的一个食品超市买菜。回来的路上,我冻得眼泪都流了下来。那天,没有今天冷吗?

眼前的“100年”记录不知为什么让我胡思乱想起来。下意识地在YouTube上搜到不知哪位高人合成的《东邪西毒》版的《百年孤寂》。王菲原版的MV一直欣赏不了,觉得这一版正是心中对这首歌的完美诠释。那几张在岁月里越磨砺越清晰的脸,经历着江湖的日出日落,云起云淡, 寻找着梦中的绿洲和骆驼,睁开眼却是荒芜的沙漠和无休止的拼杀。

一百年,有多长,又有多短,一百年前,一百年后,你我又在哪里?

按照习惯,每年的最后一天要把圣诞树收起来了,虽然有些不舍。

我把树上的一件件带着记忆的小挂饰放进盒子,看到树下前两天好友Ling送给我的小礼品袋。自从有了孩子,每次跟Ling见面,主要是互相交换一下给孩子们的礼物,可细心的Ling总爱捎带着送给我一点小心意。

打开小礼品袋,里面是一小管护手霜和一小瓶不熟悉的小东东。我眯起眼睛仔细看着上面的小字,原来是一种帮助减缓压力的涂液,紧张焦虑的时候涂在脖子或耳朵后面,可以起到放松神经的作用。这个可爱的Ling, 年前打电话的时候,我当时工作有点忙,或许流露出焦虑和紧张,谁知她就放在了心上。

今年过节我有意对朋友做了减法,用微信问候代替见面谢绝了几位每年交换礼物变得越来越只是一种义务的朋友。这样对双方应该都是一种放松。不过象Ling这样的朋友微信是代替不了的。见上一面,交换一下小心思,小礼物,接下来的几个月心里都是暖暖的。

LG把树折起来,塞进箱子,放回储藏室。

有寒冷,有温暖,2017年就这样结束了吗?我抬起头,寻找窗外的阳光,可惜这一会它就已经不在了枝头。

明天的它或许依然灿烂,却已经是2018年的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