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儿子的圣诞礼物

(2017-12-23 20:27:13) 下一个

圣诞节放假制定了几个出游计划,都被儿子否定了。

“You guys can go. I just want to hang out with friends. I am OK staying home by myself."

十七岁的年龄,渴望朋友,渴望自由,老爸老妈只好妥协,陪他在城里过节了。而且这妥协还得自己呑着,人家是不屑的。

在家呆着,其实也是人家玩人家的,一会去Gym, 一会去参加朋友Party。

晚饭后不知怎么突然想起这个老妈,“Mom, can I play a song for you?"

"Really?!" 我赶紧放下手中所有的事情迫不及待地坐在沙发上欣赏。

儿子介绍说,他最近喜欢上了南韩的钢琴家Yiruma 的"River Flows In You", 从网上找到了曲子,放学后有时候会练一练。

真是一个惊喜!感谢Yiruma,竟然让儿子把两年不练的钢琴捡了起来!

小儿4岁起我就开始陪他上钢琴兴趣班,很快请了私人老师,每个周末都会陪着他去上课。练琴的日子确实对孩子,对大人都是一种挑战。

十四岁过了八级,我问他还想不想学。他摇了摇头。看得出他在这方面没有太大专长,也没有太多的兴趣,我也就不想去逼他。

于是两年多的时间,再也没见他碰过钢琴。我有时会随便拨弄几下,多数时候琴就在屋角静静地呆着。不过我们两个都没有后悔过。陪孩子学琴,练琴的日子一直是我美丽的回忆。

看着儿子高大的背影,听着美妙的旋律从他长长的指尖流淌出来,欣赏着阳光从宽敞的落地窗灿烂地洒了一地,多么美好的一天!

等儿子弹完,我对他说,“This is all I wanted! It's worth all the time and money we spent!  ”

钢琴家毕竟是不多的,但能够懂得欣赏音乐,需要疏解心情的时候坐在那里弹一曲,应该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也是我们能够送给孩子的一件有意义的礼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帅帅的儿子,美美的妈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您的帅儿子弹得真好听!我家小孩子也是从网上下载了这个曲子,自己练习。。。这个作曲家的好多曲子都很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