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平安夜的眼泪

(2016-12-26 19:52:08) 下一个

Christmas Eve,也是她放假的第一天,她提着两个大礼品袋,在大雪里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眼泪失控般地刷刷落着,也顾不得迎面走来的人是否注意到她。终于从模模糊糊的视线里找到了苏的家,她按响了门铃。听到里面激动的跑步声和开门声,她下意识地擦了下眼泪,可泪水又狂奔了出来,看着苏的表情在一秒之内由欣喜变成惊愕,愣在那里,苏的老公和一对可爱的小家伙也愣愣地站成一排,看着她,不知说什么。

她哽咽得厉害,发现自己竟然那么费劲才把声音嘶哑地挤出来,“实在抱歉,和瑞吵架了… … 但约好了的时间,又实在不想辜负两个小家伙,想圣诞夜前把礼物送过来… …”

“快进来,进来!”苏这才恢复了一贯的冷静神态,把她拉进屋里,示意老公“快端杯热茶过来!”

“你们俩怎么了?瑞在哪? 要不要把他叫进来?”苏焦急地问着。

“我们俩早晨出门还好好的,来给两个小朋友送礼物,离你们家十分钟的时候,瑞突然说他想买杯咖啡,我说马上都到苏家了,你买了咖啡什么时候喝?”刚才的情节使她浑身颤抖了起来,“没想到他突然就气得吼个不停,说为什么喝个咖啡都不让,然后又开始砸车上的东西。我吓坏了,赶快说那你买咖啡吧,可他再也不想买咖啡,只是气得又吼又砸。我真得吓坏了,他踩起刹车来都一愣一愣的,真怕他出事,我不停地安慰他,劝他赶快找个小道停下来。他终于停下来了,人象受了重创,我说我们换一换位置,我来开车到苏家好不好,你不用进去,在车里冷静一下,我把礼物给小朋友就出来。可他象听不到我说什么。”看着眼前的茶水冒着缕缕的热气,她的眼泪又哗哗地流了下来,“瑞好象有anger problem。可每次让他去看医生,他又觉得自己没事。”

苏总是那么稳稳的,静静的,难以想象她生气的时候是什么样子,“我觉得这件事情可能不只是一杯咖啡的事吧,他会不会是工作上有什么压力又不想跟你说?”

她喝了一口茶又放下,“不应该吧,他圣诞节前找到了新工作,心情一直很好。”她有点后悔今天自己这么失态,让别人笑话了,虽然只是苏。”他好象是前两年母亲突然去世,自己又同时失去了工作,再赶上侄女过来上学,住家里,几件事情加起来,也许有一些压力,产生了几次反常的情况。平时在家生气了,他把自己关在小屋冷静一阵也就好了,今天也许是timing的问题,正赶上来你们家… …”

“你们男人啊,真是不能理解,你帮忙解释一下,瑞到底为什么这样?” 苏笑着看着老公。苏的老公坐在上楼的台阶上,傻傻地笑着,“为什么?我也不知道,冷静冷静应该就好了。”

抬头看了看表,她说自己该走了。

”我送你吧。”苏肯定地说。

”不用了。我给瑞打电话。”

电话接通了,“你干嘛?”瑞的声音。

“我见过苏了。咱们回家吧?你在哪?”

“还在这,没动。”

“那我走过去。”二十年的生活,他知道瑞一定还在那里等她。

又深一脚浅一脚地走在雪里,她觉得自己今天好傻,象一个二十岁刚谈恋爱和男友吵架后哭哭啼啼的小姑娘,一定让苏和她老公见笑了。可二十岁的自己也许并不会这么做。为了不让别人看到自己的尴尬样子,也许干脆就打个电话,编个借口不去见苏了。

瑞的怒气还是没有全消,但她知道他至少恢复到可以开车了。车静静地行驶,她一句话都没有说,也不想说。窗外的雪越下越大,这个鬼天气!

明天太阳升起的时候,他的瑞应该又可以回到她的身边。

一起生活了二十年,哭过了,笑过了,不知道前面的日子还会有多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支持离婚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一咬牙一跺脚,利利索索的离婚吧! 男主情绪问题只是表象,万一是精神疾病引起的,你不怕他伤人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