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加拿大认识的各族裔的朋友们(七)

(2016-12-19 19:32:44) 下一个

Rey


同事Rey这个周日结婚,提前几天同事们买了香槟为他小祝了一下。看着Rey幸福的笑脸,真心为他祝福。


前两年听到Rey离婚的消息,我觉得很震惊,因为在我印象中他有一个完美无比的家庭。


Rey比我早一年到这个办公室,之前已经在专业领域很有成就,过来就做Senior职位,supervise七八个年轻的同事。时常听到几个年轻人背后谈起他,都对他很佩服,有一个工作不久的女孩还把他说过的一段话打印出来,装上镜框放在电脑旁当作自己的座右铭。


Rey的门口挂着一幅自己手画的大笑脸,下面写着,“SMILE”, 提醒每个经过他办公室的人都要保持乐观的笑容。他还在门口的档案柜上常年放着一满罐糖果,欢迎任何路过的人随时取用,而他永远是那个默默地把糖罐续满的人。


走进他的办公室,就象进了一个小型博物馆,边边角角摆了各种来自不同地方的妙趣横生的小东西,而且摆的恰到好处,一点不显拥挤。这样每个进他办公室的人总能发现和他相通的话题。比如他有一个中国的印章,还有一个紫檀色龙雕的paperweight,他说是多年前到中国旅游时买的。


更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他的墙上挂着一张四人的合影,据他介绍是他妻子和的三个孩子,每人都穿了一件多伦多大学的T恤。他说三个孩子两儿一女都是那里毕业,后来又到不同的地方深造,现在分别作了律师和医生,太太嫁给他时正在多大读研究生,由于三个孩子接连诞生,未能完成学业,如今在全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下再次踏入校门,准备修完当初未完成的学位。旁边的书柜上,还摆了一个大大的相框,里面贴满了孩子小时候和他一起玩耍的照片,有自家后院的,有沙滩海边的,有山上滑雪的,幸福满棚,让人羡慕。


谁知道大家眼里如此完美的家庭, 太太有一天突然提出离婚。我从没有见过Rey的太太, 不过据知情人透露, 太太跟Rey说她为了孩子忍受了Rey几十年, 如今孩子们都长大了, 她决定要过自由的生活。


Rey 离婚后搬到了离办公室步行距离只有几分钟的一座大楼, 家里请了 cleaner 。他表面仍然保持一贯的幽默和开心, 曾经听他打趣地跟人说,他现在过得美极了,回家有cleaner打扫卫生,晚上可以悠哉悠哉地看自己喜欢的足球。不过偶尔也可以感觉到他不经意间流露出的失意和对过往生活的怀念。有一次聊起离我家不远的一个house  区, 他说”我以前就住那儿。”我说那的房子可是都很大哦。他说是啊, 然后突然就不说话了。我想他肯定是想起了以前全家人在一起的美好时光。为了不让他伤心,我赶紧转移了话题。


后来有一天听一位同事说Rey有女朋友了, 也在我们楼里另一个大部门工作, 还是一个部门领导。有一天我中午下楼吃饭还撞着了一回。两人挽着臂, 很默契的样子。女朋友和 Rey年龄相仿, 相貌平平, 穿着也很不打眼,但一看就知道是受过教育的职业女性。当时一闪念觉得以Rey 的收入和能力, 如果想找一个年轻漂亮的, 应该不是很难。看来他还是向往家庭生活, 想找一个有共同语言的人。果不其然,两人这么快就走进婚姻殿堂。


我们几个女同事开会的间隙提起Rey要结婚的消息。一直单身的Anne撇了撇嘴说,“I don't even bother!”意思是都这么大岁数了,何苦来呢。不过我还是欣赏能够为喜欢的女人做出婚姻承诺的男人。但想想Anne 的话,觉得不太能理解Rey的前妻,到了这把年纪还折腾什么,大半辈子都过来了。这莫非正应了中国的一句古话,婚姻就象是鞋子,合不合脚只有自己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火眼金睛☆' 的评论 : Rey 是Jewish。这次没有注明族裔,主要是觉得Rey的故事在各族裔都可能发生。不过加上族裔也许人物性格会更丰满一些。谢谢关注。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北美中年夫妇,孩子成年后,离婚很多。没了纽带,又不愿生活在不快乐的婚姻里,不如分开。我身边这样的同事很多,有时也惋惜,但既然不快乐,何必将就,这应该是人生的正解。
★火眼金睛☆ 回复 悄悄话 没说rey是哪个族裔?还是我漏看了前因后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