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午休时光 (二)

(2016-09-13 19:52:39) 下一个

早晨的时间过得总是很快。梅抬起头喝了口水,已经11点多了。昨天的那双白眼镜后面布满细纹的笑眯眯的小眼睛又在脑子里浮现了出来。昨天晚上回去梅把这件事告诉了大付。

“他肯定是想泡你!”没想到大付的第一反应竟是这么吓人。

“天哪。我都这把年纪了。年青的时候没人泡,现在都哪跟哪啊!”

“这你就傻了。这个年龄的熟女正是最吸引人。”

“别开玩笑了好不好。我只是觉得一上来就被盘问出了这么多隐私,非常别扭。” 梅又仔细过着每一句对话,“他还问我上下班时间是什么点,住哪,坐什么车上班。”

“天哪,你把咱家住哪都说了!”

“是啊,对付这种问题太没有经验。”

“那我跟你说说这个年龄的男人泡妞的正常做法应该是怎么样。“大付诡秘地说,”首先你不能把人吓跑了,第一次见面先打个招呼,别聊太深。觉得对方对你印象还不错就再找机会装作有意无意地又碰到了,慢慢地越聊越近… …”

梅惊异地张大嘴,“你怎么这么有经验?”

“再告诉你一个秘密,男人想泡谁首先得觉得这个女人长得比自己好… …”梅点了点头,“但又不比自己强太多,属于可以有把握攻下的距离。”

“刚想骄傲又被你打击了。“梅忍不住笑了。“那我明天中午怎么办?”

“我要是你就不卑不亢,该坐哪吃饭还坐哪吃饭。”

“那他又来了怎么办,实在是不想看到那双眼睛。”

“那你吃完就走。”

“这样吧,他要是明天不给我打电话,我就照你说的做。他要是打电话,我就不下楼了,干脆在桌子上吃完再出去。“梅思考着说,“别的同事都是在桌子上吃。看来一个女人常一个人躲在一个地方吃饭是会惹麻烦。”梅叹了口气,“我觉得独处是一种情怀,别人也许以为你孤独,需要陪伴呢。”

电话铃突然把梅从回忆里惊醒。一个不熟悉的号码。

“Hello?”

“我是麦克。“对方声音很小,没有底气,不过梅还是惊了一下,“你还来吃饭吗?”

“不。我今天很忙。不下去了。”梅挂了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