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午休时光(一)

(2016-09-11 18:30:54) 下一个

每个人对独处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有的人会觉得寂寞,有的人会觉得自由,有的人会觉得无聊,有的人却觉得很放松。

午休的时候,梅喜欢一个人躲在安静的角落,打开饭盒,慢慢地咀嚼着,摊开报纸,看看今天世界上又发生了什么,再打开手机,看看远方的朋友有没有贴什么新帖子。

“你好! 说中文吗?” 一个五十岁的男子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桌旁。

这个人梅最近在电梯里碰到过几回,总是穿着同一件紫色的衬衫,同一条蓝色的料子裤,戴着一副白色眼镜。

“嗯。” 梅点点头。

他于是笑容可掬地坐在了梅的对面。

“你一般是带饭还是买饭?”

“一般带饭。年龄越大越觉得家里的饭香。” 梅冲他礼貌地笑笑。

“你在这工作多长时间了?”

“十年了。时间过得好快。”

“我也差不多在这工作十年了。”

梅抬起头,不知为什么眼前这个人让她想起了自己的父亲。

“我好象以前没见过你啊。”梅说。

“我们这个部门刚搬过来,下个月又要搬到另一个楼了。”他停了停,“不过离这不远。”

“你在这做什么工作啊?”男子透过眼镜看着梅。

“部门经理秘书。”

“这个工作我们还干不了呢。对英语要求太强。”

梅笑了笑,继续低头吃饭。

“你在国内学的什么?”

“英语。”

“怪不得,英语专业啊!我说呢!”

“那你在公司做什么?”

“财务。我们部门去年重新调整,给我分派了个新岗位。钱是多了一些,可也忙多了… …领导找我谈话,问我有什么打算,我说没有。现在这样挺满意的。”

梅抬头看了看他,一副布满皱纹的小眼睛透过眼镜甜甜地看过来,“咱们年龄应该差不多吧,你是哪年出生的?”

梅觉得这个问题哪不舒服,但还是看在老乡的面子上脱口告诉了他。

“那我比你大六岁,咱俩差不多。”

眼镜男的声音更加亲切了。

梅又抬头看了看他,这个怎么看怎么象父辈的人,难道跟自己算同龄吗?

梅拿起包,“我得去买点东西。回头见。”

眼镜男有点吃惊的样子,“好。那你把电话留给我。以后我们可以一起常吃饭。你有微信吗?”

梅迟疑了一下,觉得还是不想得罪同胞,“那我把办公室电话给你吧。”

“好好好,让我赶快存起来。我叫麦克。跟你聊天很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