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EFIRE

用具有独特风格的纯粹原创博客记录和描绘我和我们的世界。
正文

想家庭聚会高大上?我的一分钟DIY鸡尾酒!

(2015-12-16 06:44:26) 下一个

提到鸡尾酒似乎就要和酒吧联系在一起。咱小时晚儿在国内受到的教育那泡酒吧的可不是什么好人,酒吧更是社会污秽的角落。。其实真的未必是这样(夜店还真没去过)!但不管怎样小时候对电影里富豪们的鸡尾酒会印象还是蛮深的:既高大上而又遥远神秘可望不可及!

其实鸡尾酒还是非常接地气的,因为它并不只是富豪的独享,也不是特殊场合或酒吧才有的专利,更不是只有调酒师才能调出鸡尾酒!鸡尾酒真的就是可以随意登门入户的酒精饮品。。

鸡尾酒最大的特点是讲究!讲究色香味和形的兼备,所以也被称作“艺术酒”。鸡尾酒另外一个特点就是男女通吃!最初的鸡尾酒主要是男人独享的酒精饮料,随着鸡尾酒的广泛饮用和进入社交场合,还为那些不胜酒量的女士派生出了甜味的低酒精鸡尾酒和无酒精鸡尾酒饮品以及苏打鸡尾酒。尤其在美国1920到1933年的禁酒年代,那种无酒精鸡尾酒更成了主角。

一个偶然,数年前俺买到一个鸡尾酒调酒瓶,因为通常的调酒瓶只是普通的素瓶,而这个调酒瓶的瓶身是可以旋转的内外两层,在两层中间有不同鸡尾酒的调酒配方!您只要旋转,按着配方下料,漂亮的鸡尾酒真的不再遥远!其实时间久了,您就不用看配方了,根据现有的伏特加和朗姆或金酒等材料随意调出您自己独特的鸡尾酒!

随心所欲的调配鸡尾酒不仅对您自己还是聚会的宾朋都会营造一种令人兴奋的神奇气氛!这种兴奋和神奇只需要一分钟搞定,DIY一分钟调制鸡尾酒您试试!以下是俺调酒的器具,今天按照瓶子上的配方示范调制一份南沙滩鸡尾酒(SOUTH BEACH)。

                                 南沙滩鸡尾酒(SOUTH BEACH)

   4盎司(OZ )橘子和柠檬味儿的伏特加酒(ORANGE & LIME VODKA)(见图)

   剩余的瓶子空间用冰块和MASTER OF MIXES 品牌中的LITE MARGARITA MIXER充填

   单手水平或翻转“8”字摇瓶子一分钟,也可以试着往高扔再接住(也叫花式调酒,接不  住不负责),倒入分酒器。

    搭配水果和奶酪(cheese)就可以穿越时空隧道感受那遥远的欧洲贵族的幸福时光。。

 

常备的酒器:托盘,冰盒,各种酒

俺传说中的带鸡尾酒配方的调酒瓶

调酒盘

橘子和柠檬味儿的伏特加酒(ORANGE & LIME VODKA)和 MASTER OF MIXES 品牌中的LITE MARGARITA MIXER

 

种类繁多的各式鸡尾酒,都试试吧!

哈哈最后链接一个令人眼花缭乱的花式调酒表演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_do04X9cI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