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美国人生活中遇到的浩大工程

(2017-09-20 11:32:30) 下一个

周末去退衣服,本要退回18.82元现金,收银美眉说:你给我两刀,我给你20刀的BILL和82分。我大感惊讶,这个美眉居然能做出中国买菜大妈经常做的算术题,从包里掏出两刀递给了她。可转念一想,那零头八毛二的硬币,太难处理了,便随口说:那我再给你一毛八,你把我刚给的两刀给回我一张吧。说完便低头翻包找那一毛八,可半天没听到回音,我猛然醒悟:糟糕了,怎么搞出了这么复杂的算术给老美。

 

抬头看那收银美眉,她手上拿着一刀,目瞪口呆愣在那里,满脸懵懂。正想开口说算了,她转身问旁边的Manager:是这样吗?那Manager一脸凝重地从口袋中摸出了计算器,在那上面比划了半天,然后很认真地看着收银员,说道:是这样的。然后摆摆手,潇洒转身,施然而去。

 

这回轮到我懵了,看Manager的手势,甚至怀疑她根本就不懂如何去计算,因为那手指猛戳计算器的次数也是在太多了、太复杂了,简直是在奋战于一个浩大工程。

 

加减一次不复杂,可加了又减,减了又加,绕来绕去,是容易令人迷糊,可这才绕两次呀。

请问紫檀的父母,最后美眉应该给回多少钱?算不出的问你们家的娃,看他/她有没有扛出计算器。如果没有,恭喜你,你们家多了一位工程师;如果有,恭喜你,你们家多了一位Manager。

下面是新的音乐视频:六弦电子小提琴Coldplay (Viva la Vida),希望大家喜欢并继续支持。如果可以,请点击链接进入Youtube点LikeSubscribe,或者点击这里看他更多音乐视频,谢谢大家。音乐中增加了普通小提琴,音质要比电子小提琴的纯厚,还加入MIDI Keyboard伴奏。所有音乐演奏及视频合成都是儿子一人完成

Six-String Electric Violin: Coldplay (Viva la Vid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dream_pillow 回复 悄悄话 不会心算到底会不会导致心智退化?
elfi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就是减法当加法算,找零钱最快的方法。做外卖收银必须会心算。减法心算很慢,改加法凑整数很快。
淡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桉桠' 的评论 :
不惭愧,这是我太太写的文章,那天退衣服我就站在旁边,出来后把我笑死了。我看了她写的东西后也被绕进去了,和她争论说她错了……她是文科生,我是理科生……
淡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谢谢!他喜欢音乐,有时候会琢磨如何去改编曲子。
桉桠 回复 悄悄话 呃,惭愧地说,我也会想很久才反应得过来,太绕了 LOL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拉得真棒!整体音乐配合得也非常好,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