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希望大家真的能够警醒到日积月累的重量

(2015-10-29 15:17:54) 下一个

对于胖子减肥记,虽然我怒其为什么不从一开始就保持优秀,但有一点还是很有必要提醒一下的:

胖子减肥的决心很大,行动也很坚决,整个过程很励志,最后很成功。但那不是必然的,只是一种幸运。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很多人比胖子的决心更大,行动更坚决,过程更励志,但结果却是无比悲壮的——癌症病人。

积重难返,人人都认识这个单词,但有多少人真的在思想上引起警惕呢?压死骆驼的不是最后一根稻草,而是之前放上去的很多包袱,撑死胖子的不是最后一张饼,而是之前吃下去的一堆饼。

很多众所周知的俗话,要么缺了前半句,要么缺了后半句,要么没有反过来说。俗话说,不见棺材不落泪,后面半句却没有说出来——见了棺材,哪怕拿出孟姜女哭倒长城的架势,也没用了。

明朝的亡朝之君崇祯皇帝,非但不昏庸,相反还是一个勤勉的励志男。可大厦将倾,谁都无法力挽狂澜。

胖子之所以还能减肥成功,说明她积的重还不够多,还没到难返的地步。

即便如我说的那样,做到从一开始就坚持努力保持健康,依然会走下坡路,但却比从一开始就不努力强太多了,下坡路的速度会走的很慢很慢,而且会有很多机会再爬上坡,而不是象癌症病人那样只剩下背水一战这唯一的机会了。当我对我那癌症晚期的爸爸说出“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博更待何时?“,我用的是激励斗志的鼓励的语气,可我心里想的却是“早干嘛去了,现在博了也白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