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科幻小说-他人地狱(完):记忆中不存在的人

(2019-01-11 17:13:09) 下一个

十二.记忆中不存在的人

 

一个月后,王国雄来找我。

 

“你是不是在舒玫的记忆中动了手脚,她现在根本就不记得有我这个人的存在了。”

 

“也许她是假装的,也许她是真的忘记你了,无论是哪种情况,说明你这个人已经在她心中没有一点位置了。”

 

“我不相信。她情商没那么高,不可能假装得这么好。也不可能突然彻底把我忘记了。我是她的初恋啊。”

 

“你想说明什么?”

 

“我觉得你在她的记忆中动了手脚让她逃避了这次杀人案的惩罚,又把我的记忆在她脑海中给删除了。你不是搞记忆存储的嘛。”

 

“你是想勒索我?想想吧,死在她手下的那个人也许本来应该是你。你应该为你自己还活在这个世界上庆幸。你自己知道你曾对她做过什么?”

 

“我对她做了什么?不过是谈过一场不成功的恋爱而已,这也成了死罪了?要是这也是死罪,全世界至少有一半的男子都得死罪。”

 

“你以为法律放过你,你就不会受惩罚。看看你自己吧,变得象一头猪一样。是不是舒玫现在对看上去象一头猪的陌生的你表现得很厌恶让你自尊心受不了?你这一辈子只爱过自己,你觉得这样活得很值吗?现在钱权地位都到手了,你的后辈子除了混吃等死还剩什么?一个正常的女人是不愿意让人知道自己的生命中曾经存在过象你这么一条卑鄙的生命的。”

 

“我真不相信这种粗鲁污辱人的话是出自一个科学家的口中。你们女的天天把爱情挂在嘴上,就象你们真的得到过似的。你得到过吗?爱情不过就是一个鬼,有谁见过?我这辈子确实是只爱自己,因为我觉得自己比什么爱情爱人亲人都来得可靠。钱权地位都比女人来得可靠。我混吃等死?你难道不是吗?我卑鄙?你不见得比我高尚多少!”他恼羞成怒。

 

我竟然无言以对。

 

“我要去告发你,我相信是你在舒玫杀人案里面动了手脚,让她逃脱了法律的制裁!”

 

“去告发吧。不过,法律只重证据。诬告是有法律责任的。”

 

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王国雄。

 

也许还不是最后一次。

 

因为很快,我收到了法院的传单,他真的把我告到了法庭。

 

有时候,我真的不能相信法庭能主持正义,因为法庭往往会被王国雄这类人利用。而且里面的腐败与勾结如果曝光出来肯定不是爽心悦目,而是耸人听闻的。

 

在以后漫长的诉讼期中,说不定会有一天,我还会与王国雄在法庭上再见面。

 

不过,我有信心打赢这场官司。

 

我没有留下痕迹,我把舒玫关于杀人和关于王国雄的记忆都彻底删除了,而不是象我的心理微整项目把记忆存储起来。

 

失去的永远不可能重新装回来。

 

如果你把垃圾箱都彻底毁灭了,还怎么可能在垃圾箱中找到掉在那儿的文件。

 

王国雄的记忆本来与这个案件关系不大,但我觉得没有他这个人的存在,舒玫后半辈子会过得更好。

 

王国雄这个人将永远在舒玫心中不复存在。

 

可讽刺的是,王国雄本人却一点都不损失什么,他照样活得好好的。

 

更讽刺的是,我与舒玫以前还感概这样的人竟然得不到法律的惩罚,而现在他不但不受法律的惩罚,反而成为原告,而我却成了他的被告。

 

但自从他把我告上法庭之后,多了很多莫名其妙的人来找我。

 

有家人犯了死罪的,有自己犯了各种罪行的。

 

无非是想寻求我的帮助,让他们有机会逃脱惩罚。

 

特别是一些贪官污吏,有时报酬出得高到让我都有点不忍心拒绝的程度。

 

也许他们从这个诉讼案中闻到了什么。

 

病急乱投医。说的就是他们这些人吧。

 

那些莫名其妙的人见多了,我错觉自己已不在人间。

 

有哥哥因父亲偏宠弟弟,捅死父亲。

 

有常青藤大学毕业的博士因为老公要与她离婚,把老公杀了。

 

有六岁女儿被闷死,只因继母认为丈夫太过关心女儿。

 

有因同窗学业优秀,一学生用铊要了同窗性命。

 

有器官捐赠者遭遇车祸不被医生好好抢救,只为得到车祸者的器官。

 

有学生时代被同学欺负,长大后报复社会。

 

有儿时家贫,当官后成为巨贪。

 

......

 

与那些人比起来,舒玫,王国雄,马洛军,舒薇及我自己的故事都只是沧海一粟。

 

他人即地狱。

 

我们都生活在这样或那样的他人地狱中。

 

可当我翻看《大方广圆觉修多罗了义经》,只见《大方广圆觉修多罗了义经》上赫然写着:

 

众生国土,同一法性。地狱天宫,皆为净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