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笔由墨

不想那玉堂金马登高第,只望能高山流水遇知音。
个人资料
正文

大奔的故事【未完】

(2018-06-06 21:20:52) 下一个

文革前,记不清是六二年,还是六四年,德国曾有一个与轻工机械有关的代表团来中国访问。当时隶属于轻机部的南京机电学校是其参访的单位之一。而且是德国人要求的。该校给德国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当即送了一辆奔驰给机电学校。在宁的党政军煞是羡慕。据说,总理有话,车是德国人指名给点学校,谁也不能染指。直到文革初,还在机电学校。后来,就不知被谁咪了。这是我听到的第一个关于奔驰的故事。
奔驰进入中国市场后,闹出不少事,最邪乎的,有人买了奔驰后,不满意,竟然用牛拉到经销店前,然后,用大锤把车砸了。
与我家的老幺闲聊时,说起此事,老幺说:“这事,我们家老二也干过。”
我这二弟与人合伙在新加坡开了一个公司。打拼了几年,站稳了脚,发了财,还抱回了一颗小嫩草。
于是,把原有的房,车,积蓄都给了正房。然后,另外贷款买了新房。
二弟办公事时,脑袋很清楚。办私事时却常犯糊涂,顾头望尾的。这不,买新房时,只挂念着小嫩草是否高兴满意。待到住进去时,才想起,从新房去公司的交通很不方便。不过,这事难不倒我的二弟。不是常言道,钱能解决的事不是难事吗。
第二天一早,二弟叫来一辆出租,先到公司取了手提保险箱,装满足够的现金,然后就直接开到奔驰在新加坡的总店。
我那兄弟对卖车的说,要买一辆宽敞舒适,性能好的奔驰车。看了销售员介绍的几款车,我那兄弟都不满意。当班的经理知道后,亲自出面接待,介绍了一款最新的,即将到货的FULLSIZE大奔。我那兄弟一看就很中意,当即签了单,付了定金。几天后,经理来电话,车已到了,车牌,车证,等一应手续都已办妥。只要到店里办理好付款手续,就可以提车了。我那兄弟立马夹了个包,到了车店。看完车,不等经理开口,我那兄弟就打开包,从里面拿出一摞摞现金,堆在桌上。看得经理眼都直了。一连声道,干了几十年,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的现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