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赵薇家的酒太苦不好喝

(2016-02-17 04:37:03) 下一个

“你根本不懂什么叫做爱。”赵薇对周迅说,在她喝下毒药之前。而碗中毒药的颜色,莫名让我想起了红葡萄酒,葡萄酒中的苦味。

赵薇家的酒太苦不好喝,你知道原因吗?

“如果可乐是糖、甜的忧伤,那红酒是中药、苦得悲痛。”葡萄酒爱好者田天这样形容第一次喝红酒的感觉,他还补充说:“因为我觉得它像中药一般苦涩,仿佛全世界都对我充满了敌意。喝之前、我满怀兴奋以为即将打开一扇美妙的葡萄酒之门,结果……”

赵薇家的酒太苦不好喝,你知道原因吗?

2015 年12月某活动,巧遇“赵庄主“家的葡萄酒,正好一位西餐厨师朋友也在,几款酒喝下来交流看法,他说:“我喜欢那款圣爱米隆st emilion,香气不粗、口感均衡,但另外一款很不喜欢、太苦了,也许做餐酒配餐好一些。”旁边的展台上是奶酪,我说:“你把觉得苦的葡萄酒,用奶酪搭 配试一下。”

赵薇家的酒太苦不好喝,你知道原因吗?

 

明星家的酒,不赘述了,其实我也觉得那一款葡萄酒回味的苦度有点高,苦得让我想起《画皮》里赵薇说:“你根本不懂什么叫做爱。“ 顺着电影的桥段往下想:爱不只是独占,爱还是痛,离弃的苦痛;就像红葡萄酒中的苦,初涉者普遍不喜欢、甚至由此觉得葡萄酒难喝。

 

赵薇家的酒太苦不好喝,你知道原因吗?

那么,葡萄酒、为什么苦,它是好还是坏?

赵薇家的酒太苦不好喝,你知道原因吗?苦味是一种基本味觉,可由许多物质引起。

赵薇家的酒太苦不好喝,你知道原因吗?从微观构成来看,所有的葡萄酒里都有苦味,而相对的就是人的味觉的是否感觉得到,这就跟个人的苦味阙值有关。

赵薇家的酒太苦不好喝,你知道原因吗?另一方面,葡萄酒的苦主要来源于品种和工艺。品种的苦多属于优质的苦,源于独特的风土,恰成了其独特的特点!它能和其它味觉成分恰到好处的平衡,还能和食物恰到好处的搭配,令饮者的欲罢不能!


赵薇家的酒太苦不好喝,你知道原因吗?工艺上造成的苦,有机械采摘未经挑选的烂葡萄造成的苦、初期压榨过度的苦,有后期熟化的卫生问题和氧化过度造成的苦。抛开生产商诚意来说,现代生产标准不大可能会出现这些问题。



赵薇家的酒太苦不好喝,你知道原因吗?

苦味还是得和葡萄酒这个整体结合来看,一款葡萄酒中的酸度、丹宁、辛香[A1] 香气单方面过重,而不能同其它成分足够的平衡和谐,都会给饮者带来苦味或苦气,缘由正如开篇所言。

赵薇家的酒太苦不好喝,你知道原因吗?

品评一款葡萄酒,都是从其酸、甜、苦、辣和香气的结合度来给分的;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就像咖啡的苦、又如苦茶的的苦,喝多了就会习惯上瘾;甚至于中药的苦,想到它对身体的益,便能生出由衷的期待;

而葡萄酒的苦(正常,优质的苦),如其一般,苦味过后,是回味的甘,是长远的甜——

这像不像《画皮》中的故事,赵薇扮演的王夫人,为了王生,喝下小唯的毒药、交出自己的心、变成小唯离开王生,饱受离别等各种痛苦……最后的结局是她与王生在一起、更幸福的在一起。

赵薇家的酒太苦不好喝,你知道原因吗?

葡萄酒中的苦味大体来说,对酒体本身、人体健康,都非常有益,具体我们将另文分享,怎样将苦味的葡萄酒喝得更美味以及搭配推荐,我们也会慢慢为大家分享。

赵薇家的酒太苦不好喝,你知道原因吗?

撰文=李隐仪+V谢谢喜欢、感谢转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