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maomao

生命的模样(谢绝转发)
个人资料
田野mao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舞蹈的快乐

(2019-01-26 14:30:56) 下一个

“高粱熟了红满天……, 九儿我送你去远方,九儿我送你去远方……”,随着《九儿》那激情,舒展而起伏的音乐,我们跳跃着,翻转着,拧步上前,转扇推扇,抻拉住消逝在远方依依不舍的爱恋,把无限的思念缠绕成无形的柔韧的丝线,延伸,延伸,再延伸,直到我的深情能够触摸到你心灵的柔软……

这是今年我们成人舞蹈班在中文学校的春晚演出中跳的胶州秧歌《九儿》。一直都特别地喜欢胶州秧歌,喜欢它的“三道弯”;喜欢它的柔中带刚,舒展大方,和脚下拧碾的动律和力度的美感;喜欢它起伏变化的鲜明的动感对比;还喜欢它的腰肢扭动的俏美和妩媚,也因此而喜欢上了温柔妩媚中又不乏刚烈的山东女人。《九儿》的音乐和胶州秧歌的舞蹈形式简直是绝配。在刘沫老师的指导下,我们花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学完了这支舞蹈。虽然都没有来得及完整的合练几次,就匆匆忙忙地上了中文学校的晚会;虽然我们在表演,动作,和音律上还有不少瑕疵,但我真心地享受这支舞蹈带给我的快乐!那是一种忘我的表达和演绎,是对音乐里的那一份情感和灵魂的触摸。当你的动作和情绪扑捉到音乐里的一种东西并把它表达出来的时候,便有言语不能形容的极乐,那是心灵的放飞和融合,那是认识另一个灵魂的感动!我特别地庆幸自己有一颗可以感受的柔软而敏感的心,可以滋生温柔,滋生感动,滋生快乐!

小时候的我特别的害羞,爱哭,和娇气。学习成绩单上的缺点每年都是“太脆弱”,我初一的班主任甚至跑到我家和我父母说,“这孩子长大了怎么在社会上生存呢!?”,爸爸为了我坚强些,大冬天天还没亮就拖我起来跑步,五岁不到就去学游泳。从小到大我对自己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坚强,别哭!”可是,怎样都不行。后来长大了,在阅读和舞蹈里找到了热爱,找到了快乐,找到了自信。泪点依旧很低,可我不再认为我需要假装坚强,我有泪就流,快乐就笑,我爱自己的所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也来和我们一起起舞吧!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我一想偷个小懒,你温柔的小鞭鞭就来了。我这就去写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为喜欢跳舞的田野点一个大大的赞!我从小就不会跳舞,所以特别羡慕会跳舞的人。新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给田野拜年,祝猪年快乐,心想事成,多出好帖!:)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带娃帅哥猪年吉祥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田野同学新年快乐! :)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祝福新春!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亲爱的,谢谢你还记得我!也祝愿你和家人新春快乐,健康如意!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谢谢问候!同样美好的祝福给你和你的家人!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除夕之际,未见田田上网,在此遥祝你及家人春节快乐,新春顺心如意,健康快乐,平安幸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给田野猫猫拜年,祝你春节快乐,猪年吉祥!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感性的maomao,总能在艺术中找到快乐~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原来茶儿也这样啊!我们一起跳吧,你一定跳得很美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和田野一样,小时候也是好哭。现在好像又活回去了,也爱动情,读文章哭写文章哭,没救哈:)
田野好样的,坚持跳舞好!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诗人说的真好!谢谢阅读!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身体合着节奏,在旋律的引领下,走进欢乐的世界,是舞蹈的欣喜部分。舞蹈又是艺术的,需要表达的效果是全方位,喜怒哀乐、悲欢离合、酸甜苦辣都有;但是艺术是审美的夸张的,给人一种提炼和升华的意境美:无论是伤感还是欢喜,都是走过心灵震撼灵魂。艺术,让人暂时远离繁琐纷乱的喧嚣,静下心来梳理一下精神、收拾一下理想、慰藉一次兴趣,让生活的单调和沉闷,出现日出和日落一样不同的景致,也有不同的心情和感受,才会觉得红尘的留恋和可爱来。多谢田田舞中悟出的心得分享!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最喜欢看菲儿的点评,满满的都是大气和友善!谢谢鼓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田野写跳舞,特别的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