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maomao

生命的模样(谢绝转发)
个人资料
田野mao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Mommy is crazy!

(2018-12-02 08:56:21) 下一个

小丫头本来是一个good eater,可上小学后,发现她的朋友们都有不吃或不爱吃的食物,决定也要不吃几样食物。于是开始不吃白萝卜,红萝卜,香菇,豆腐,和青椒。当妈的心下一想,这不行啊!不是说“八月萝卜小人参”吗?红萝卜有利于眼睛健康,当妈的近视眼可能就是小时候不吃红萝卜的缘故呢!豆腐就更别说了,满满的都是钙呀,还有香菇和青椒,哪样不是营养丰盈!小丫头你还想不想长大呀!

硬来是不行的,老爸说过,对脾气犟的孩子要顺着毛摸。当妈的脑筋一转,给她来一招浑水摸鱼。当下发面买肉馅,给她包包子。对了,还不肯喝牛奶,我就拿牛奶和面,香菇,白萝卜,和红萝卜都切碎,混在肉里,包在包子里给她吃。 她竟也不知不觉地吃了七,八年了。

最近,忽然有一天丫头说喜欢吃朋友家的包子,是放在油里煎的。我说那还不容易吗,就是生煎包呗!妈今天就做。其实当妈的还从来没做过呢。不过也胸有成竹,总不会煎不熟吧。一阵子忙碌之后,生煎包出锅了。是这个样子的,还不错呢!

小丫头高高兴兴地吃了,问她还好吃吧?她丝毫不吝啬表扬别人,说:“好吃,好吃!”我心里正得意呢,忽然听她大叫:“Mommy, 萝卜!” 我一惊,心想终于给她发现了,抬眼望她,只见她一边指着生煎包旁边的土豆烧肉大呼小叫,一边还滋滋有味地吃着手中的包子。我一颗心终于放回胸膛里去了,原来她把土豆当成白萝卜啦。我强忍着不笑,还是没忍住,索性开怀大笑!丫头迷惑地看了我一眼,说:“Mommy is crazy!”接着吃她的白萝卜馅包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赞有心的妈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告诉你闺女,因为她什么菜都吃,所以学习会比别人的好,老师老表扬:)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营养满满地长大了,健健康康的,就不用蒙她了。等她长大了告诉她老妈的种种伎俩,她好学着喂大她自己的宝宝。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丫头长大了,骗不了她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谢谢诗人阅读,有这样的说法呀!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仙姐姐好!谢谢阅读!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是所有妈咪们的小手段。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听说,孩子挑食,是人类进化的结果。越挑食的孩子,越聪明,呵呵!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 闺女天真可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丫头太可爱了!妈妈也很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