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maomao

生命的模样(谢绝转发)
个人资料
田野mao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温室的花朵

(2018-09-02 11:58:17) 下一个

感冒,虽然不是啥大病,但对我来说,却次次都是生不如死的难受,而且这个世界上可能没有比我更能感冒的人了。也是因为时时感冒,被朋友们亲切的称为“温室的花朵”。

温差变化太大,我会感冒,所以我不仅仅冬天感冒,因为室内热室外冷,夏天也感冒,因为相反的温差变化。风吹雨淋,就更别说了。最近两个月居然连续感冒三次,头痛恶心是最要命的症状,难受极了的时候,除了哭,别无它法。

从小时候就爱感冒。虽然老爸为了增强我的体质,五岁刚过就教我游泳;刚上小学,大冬天的就把我从温暖的被窝里揪出来跑步,以至于到现在对跑步我都是深恶痛绝。再加上上大学离开家之前吃东西,用老妈的话说,是“像我爸的猫一样的挑食”。还有就是性格不够泼辣,有点娇气和脆弱,又不喜欢嗮太阳和对抗性的剧烈运动,所以体质一直不够强壮。 小时候生病了的时候,还有点得意,可以不上课了,可以得到妈妈的更多关爱了;上学军训的时候被太阳晒晕了过去还被众多女同学羡慕的不行。可是等我成了孩子妈妈的时后,是多么的不愿意生病啊!好不容易有个假期去山里玩,孩子们去爬山我在旅馆吐的眼冒金星,诸如此类的事件,错过了好多和孩子一起在野外玩的机会。

痛定思痛,我一定要把自己练成一个强壮的人,甩掉“温室花朵”的帽子!先找原因:第一,不喜欢喝牛奶;第二不喜欢户外运动;第三怕风吹日晒。马上行动,今天开始户外跑步,一星期至少两次,跑到出汗,争取达到今年冬天不感冒的目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去年打过了, 好像是有帮助的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打个感冒预防针试试。不过多锻炼好的。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下次回国要找个中医好好给看看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感冒在中医讲究热感还是寒感,饮食也有些不同。这方面西医就比较单一,如果没发烧没发炎就什么药都不要吃什么食物都能吃,只准备几盒纸巾用几天吧 : )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是生不如死的感觉,所以不生病的时候我就喜欢和身体强壮的人在一起,仿佛可以沾上一点能量, 哈哈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真的吗?一定试一试,回头写个实验报告给大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田野容易感冒啊,女儿也是,我倒不会,就是有别的问题:)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感冒时少少喝点酒,如朗姆酒、白兰地,能治感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