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maomao

生命的模样(谢绝转发)
个人资料
田野mao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美的情话

(2018-09-02 10:36:07) 下一个

对于夸奖太太,现在的叫法是老婆等等,国男,尤其是理工国男,特别尤其是中老年的理工国男,相对于西洋男人来说,还是吝啬。我家领导也数此列。

我家领导夸我的次数,一只手的指头就能算过来了。长期斗争的结果是我彻底放弃了对他改造的念头,谁让我年轻的时候就喜欢“沉默是金”的男生呢!谁让人家帅的把审美的标准升的比天还高呢!

近两年人家是在不断地进步,尤其是小丫头进入teenager之后,让我刮目相看。先是丫头在学校和同学有些争执和误解后,当爹的认为女儿没有得到公正的待遇,提笔(其实是拿起鼠标)洋洋洒洒地给校长写了一篇长长的伊妹儿,提到教育也要personalize,因人而异。对待我家丫头这样性格的孩子,老师的处理方法欠妥,etc. 通篇语言流畅,逻辑清晰,有力有据。读后心甚慰,权且作为对老婆欠缺美言和情话的补偿了。再后来,小丫头抱怨她是班上唯一两个没有手机的孩子之一,好几年圣诞的wishlist就是手机。终于得到手机后,小丫头整个人都粘在手机上了。我家的世界大战就开始了,威胁诱惑,糖衣炮弹,软硬兼施,断Wi-Fi,啥招都用上了,一地的鸡毛啊!我欲哭无泪。满心的迷惑啊!眼前的这个苗条倔强的小姑娘是那个胖乎乎,笑眯眯,走没两步就绕到你前面,高高地伸起双手要“抱抱”的可爱的小丫头吗?!这时候,我家领导出现了,淡淡的说:“你别管了,交给我吧。”把这个棘手的问题交给领导后,我的日子就比蜜还甜了。他们fight,谈判,一轮轮的;带着女儿逛街买衣服等等女孩子喜欢的东西;还网购了一把尤卡里里。本来就热爱音乐的丫头一下子就被这把小琴吸引了,自学弹唱,日子终于恢复正常了。

“你别管,交给我吧”这是我家不善言辞的理工男领导说的最美的一句情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爰吃小麥草的猫 回复 悄悄话 男人最窩心的情話,幸福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就是“风雨一肩挑”的意思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进来学习一下。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俺也太喜欢你啦!毛毛周末愉快!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我太喜欢你啦,七月姐姐!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这个主意太好了!
============================================================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七月姐姐的答疑!最好文史男和理工男加起来除以二!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七月姐姐的答疑!最好文史男和理工男加起来除以二!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看我七月姐姐的留言吧!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亲自嫁了文史男的俺可以作证,别的情话多了些,而且很creative, 但是我更喜欢这句 “你别管,交给我吧”,实在实用。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到提醒我了,可能我家领导也是这样哈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问好杜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是嫌弃我唠叨的时候才说这句话,羡慕田野:)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1, 哈哈思韵,又撞车了。我家领导也是这句话,还说难人的事情男人做。我就特踏实。

做女人的好处,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亲,握手!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呀,我家也是这句话! 现在觉得真动听,象座高山的回响一样,让人踏实,依靠,温暖。这句话是男子汉的最美情话,一点不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