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maomao

生命的模样(谢绝转发)
个人资料
田野mao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圆猫小盗你看过来

(2018-05-13 12:43:42) 下一个

城里有户人家,姓圆。圆家虽然高墙大院,圆窗圆门,气派非凡,却也不与世隔绝,门前车水马龙,人进人出。高墙内时时飘出莺歌猫语,好不喜庆热闹。宅里有猫,号称小盗。原以为只是一只,后被我尾随跟踪至大院深宅,才惊知数量庞大。它们性格多彩,个个鲜活灵动:有的幽默风趣,妙语连珠;有的武功高强,上可飞天,下可入地,堪比蜘蛛大侠,行侠仗义;有的能歌善舞,千娇百媚,有羞花闭月之貌,却被深藏宫中;还有圆头圆脑的小呆和小宝;etc. 总之,它们文武双全,能歌善舞,还神不知鬼不觉地把全世界的美食佳肴都搬回圆府。本来嘛,盗来之食,该低调啊,可是它们还开了好多party,闹得满城皆知,都去当了吃瓜群众,看它们吃吃喝喝,蹦蹦跳跳,莺歌燕舞,扭着被吃撑了小肥腰走T台,还对镜贴上花黄,回眸萌萌地痴望。。。。。。我被实在是没有办法不去喜欢它们了!

不知道是哪一次,被那些可爱的小爪爪挠到了心,一高兴便当众夸下海口,“这就去给你们做好吃的去!”你们不是总演那个三重奏,“鱼儿为什么这样鲜”吗?我给你们做鱼吃,没有那只猫猫不爱鱼吧!等头脑热度退下,才想起自己不仅仅不是个美厨娘,连厨娘都不是。 “练!”我下定决心,那些日子里,我天天做鱼,先试好弄的清蒸,再试炸小鱼,又试烤鱼。。。。最后我放弃了,不但味儿不如意,也不能做到鱼美如花,我焦虑的抑郁了,我是个说话算数的人呀!

终于想到一招,借花献佛!

把今年回国看妈妈吃的全给猫猫们献上:

有外婆桥的新鲜鲥鱼,桂花年糕;有小楠天的松鼠鱼,熏鱼,小河虾;还有好多别的。。。我爱极了的小盗们,来吃!

亲,我发现上片片好麻烦啊!先上这些,回头再慢慢上哈!亲,别急哈!

虽然没有菲儿吃的那么高大上,可是味道是鲜美正宗地道,我已经没有办法再吃美国的中餐啦!

 

圆猫猫们,上面这个叫鄱阳湖的草,江西特有,吃过没?给你消食儿的。

据說是很贵的鱼,可是很多刺,小心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偶来迟啦,来吃啦,妙呜!
谢谢田野猫猫,谢谢谢谢!都是偶爱吃的啊,你真膳粮,真能干,偶爱S你了!抱抱!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久不见她了,挺想她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圆猫种地呢,夏天不行盗:)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壮思通' 的评论 : 谢谢阅读!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挺吓人的!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人工养殖300元一斤,野生的5000元一斤。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就是炒的腊肉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是吗?这个还真是不知道!赶快把鲥鱼贴上!
鄱阳湖的草就是藜蒿。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田田,那盘鄱阳湖的野草,是不是水蒿,也叫藜蒿。曾经在南昌吃过,炒腊肉挺好吃。现在鲥鱼贵如黄金,能够吃到实在有口福!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花好!还有好多呢,等我慢慢贴上。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好香啊、感谢分享、节日快乐!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妮的小屋' 的评论 : 谢谢安妮!
安妮的小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写的好看,看到的也一定会很好吃!:)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好!我真的有个姐姐叫小溪!握手!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我也很喜欢圆猫公主和她的众猫仙们(其中也有你吧),和她们在一起真是很开心,谢谢你好文分享!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正在放照片,好麻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圆猫不在,我先吃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