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maomao

生命的模样(谢绝转发)
个人资料
田野mao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好在芳华中流淌

(2018-02-04 07:36:15) 下一个

忙了整整一周,以为城里的芳华秀早该散场了。一逛,才发现错过了好戏,各路淑女才子,满郭俊俏芳华。原来那些个名字啊,代号啊,都是冰冰冷冷的符号而已,如今一下子鲜活灵动起来,五彩斑斓起来。这个由像极了邓丽君的圆圆美眉发起的,又由文城佳丽众捧的大戏,从寒风动地气苍芒的隆冬,一直唱到万木生芽的立春日,从芸芸众佳人扩散到城里的各位才子,好一份悠悠岁月情!其中我居然连中两奖!

先秀我的奖品:圆牛餐具和童话小屋!

那个圆圆的可爱的餐具,对于一个决心成为一个美厨娘的芳华已逝的我来说,是再合适不过了。每每有偷懒不做饭的意念时,它便是鞭策我的小鞭鞭儿,民以食为天。本来就后悔女儿小时候没给她好好养个中国胃,从现在开始让小丫头知道,她的老妈也是可以成为一个美大厨滴!而那个童话小屋也是我曾经的梦想,茵茵绿草,和遍地的小野花,清清浅浅,优优雅雅的,还有那淡淡的紫色也是我的最爱。不由得敬佩了圆导的伶俐和冰雪聪颖!

可是亲爱的圆导啊,你知道吗?虽然我厨艺离精湛还有万里,虽然我只是个新秀,可是我有天大的决心,灵巧的双手,和长长的日子,完全具有摇身一晃,成为一位像菲儿和水沫,还有亮亮妈妈那样精致和婀娜的厨娘的潜质的呀!所以我喜欢一个大大的精致的厨房以便施展拳脚啊!那么大的厨房童话小屋会装不下的,最好是放到一个在碧海蓝天之下,花红柳绿之中的大房子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附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起,和每一个亲人通信
告诉他们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闪电告诉我的
我将告诉每一个人

给每一条河每一座山取一个温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
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
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看美人,那个爸爸的心尖尖,可爱的小姑娘,见qqh。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错过美人!!!圆导没有发通知啊,求再闪!!!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好诗!思维像一幅幅清丽的画面,也有动律和跳跃,最后回归主题。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哈哈,读的时候我还想呢,这人的观察力好强啊!连我右边嘴角一个若隐若现的小涡涡都看到了,而且还有紫府对应我最爱的紫色。好巧好巧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这是我最用心写的一个小说人物的外貌,当时心中想象的跟田妹的芳华照太像了!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突然想让田妹读这首诗歌《诗轨》

学写诗
就像游子坐上火车
在铁轨的风景线上
看你

你是青山脚下
一畦油菜花
无论动车如何飞奔
也带不走
你的芬芳
坚持在畦边小河里的徜徉

思路随你
小到远处没了
微弱的星光
带回一个迷失的句子
被雾打湿的模样
不知是感动
还是冷颤的牙关
合不上的辛酸

走出铁轨的心
累了 靠在
街道旁边的座椅上
看行人
黑白美丑的裸体
就为他们穿上
七色叶缝的秋衣
虽然落叶无情
然而诗如线
穿起一点点同情心

星巴克的假日
依旧飘着60度的诱惑
餐巾纸旁
谁故意留下一支彩笔
有你的手温和淡淡的体香

夹着这根熟悉的笔杆
就像点着一支久违的万宝路
一杯咖啡烫着思绪
在餐巾纸上激情地来回
碰翻了古典的美
对你的思念
洒满落叶飘零不到的土地

擦干的是一头汗水
走开的是
一个秋天
越轨的诗句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晓青,松松,圆圆,子乔,水沫,菲儿,杜鹃的来访,抱歉让你们等了好久!我code盲,子乔写好的code都不会用,笨吧。谢谢老朋友!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欢迎健康,谢谢美言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欢迎风才子来访。好一支生花的妙笔啊!才藻艳逸,辞趣翩翩;字字珠玑,句句锦绣。哪里来的这般好才华啊!是神助吗?谢谢谬赞!我真真的是抛砖引来了美玉!已经找不到词来赞美你的文笔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谢谢zhi yan美言,欢迎新朋友 !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Sorry, 吴大哥!我撤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各位才子佳人,多谢美言!不过真是羞煞我也。那是我芳华时的化妆照。谬赞谬赞!昨晚看超级碗,今困极啦,一觉醒来,有点不知东西南北了。等我明天再一一回复。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在哪里?芳踪难觅。
躲猫猫了~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看到鸡毛信, 一路小跑来的。 温柔的美佳人。谢谢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丹唇破樱桃,皓齿咬碎玉。口未启已生三分情,笑没闻却现一斛意。绣裙未蹁跹不着风月,染袖不飘舞尽得烟霞;雪腮姣洁胜三春娇花,画眉妩媚如中秋明月。蛾眉略上隐隐黛,眼影轻敷淡淡愁。秋水绕春山,深不可测的机心;笑靥惹琼瑶,显而易见的梨涡。

粉靥含情动春桃,樱唇抿香绽榴齿。绣帕飘逸,麝兰馥郁幽谷;红袖舒卷,珠玉铿锵庭院。展蛾眉一颦一笑,欲言又止;动珠翠亦明亦暗,欲拒还迎。云堆青丝,满额未点鹅黄;花簇粉颈,螓首娇嗔喜色。徘徊回廊,池上燕送迎;徜徉重楼,林下雪飞扬。蛮腰楚楚动人处,冰清玉润的仙质;华服灼灼羡慕时,眉清目秀的容颜。好一个香培的西施再世,玉琢的王蔷重生。神态之美,莫若龙飞凤舞;本质之淑,可比雪斗梅开;气宇之洁,状胜霜染菊绽;性情之雅,好似谷空松生。你可是瑶池的仙子,紫府的精灵。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古典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太美了!真是美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美!绝对的明星范儿:)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美!绝对的明星范儿:)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收到通报立马飞奔而来!
不虚此行,又发现了一个绝代佳人!水沫说得对,有三十年代明星的风采,画中人,如花似玉!
我去发号外。。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真的像三四十年代的画报上的电影明星,民国风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像三十年代女明星:)谢谢通知~~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太感谢了,不胜娇羞的美人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见了,看见了,朦胧大美女!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code把我的文章冲跑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Fly eagles fly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欢迎吴大哥!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等子乔的code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奖品真好,等芳华照:)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我就不坐沙发了,我要住那个大房子。茵茵绿草,遍地的小野花,清清浅浅,优优雅雅的。。。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娟娟,可能到晚上才有空,别耽误你的时间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是沙发。上次俺没有看到,这次有耐心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