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maomao

生命的模样(谢绝转发)
个人资料
田野mao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醉在你的清香里

(2017-07-17 19:03:59) 下一个

每次从国内回来,总有朋友送些说是好茶的庐山云雾茶。日子淡淡地过,也不知是从哪一日起,就成了个习惯。每天都开始于一杯清茗,为此,好多原本沉重的日子便一下子美妙起来,喧噪的世界也一下子安静下来。

少年时代有三年的时光是在庐山度过的,对庐山的云雾恋恋不能忘怀,那变幻莫测又撩人心扉的神秘绝非是漂泊的旅人在三天两日能够体味的到的。于是对被这样的云雾滋养而成的庐山云雾茶也情有独钟。

一撮干茶,轻嗅之下是淡淡的干香,条索细长清丽,色虽不夺目,却是着实的纯朴。沸水沏之,干干的叶儿在水的滋润下,回绿,舒展,像是冬眠里哈欠连天的小松鼠在春日温暖的阳光下伸展曲了一冬的肢体,挡不住的可爱和诱人。清香也随着弥散出来,鼻凑近了去闻,温暖的醇香中有些许的甜,深深地一吸,那怡人的味道便充溢了整个的心肺,心儿随即就醉在了她的清香里。。。。。。

倒去头泡的水,茶叶盈盈的翠绿便显现出来了,绿的像温婉的翡翠,柔和且晶莹。再加水,看着大小齐整的绿叶儿在水中悠然的起浮飘动,仿佛是轻歌曼舞,好不美妙!此时的茶汤是带着点点绿意的浅黄,澄清的似水晶般的玲珑剔透,分分秒秒地就把你的心化成蔚蓝的天空里自由飘着的云彩。小小地泯上一口,缠绵口中,或许是淡的缘故,只有微微的苦,然后是庐山云雾茶特有的悠长的醇香里的一丝丝甘。那一缕的甘甜在咽下的那一刻分外突出,淡淡的香味也就充盈了你的整个腔体,然后又从鼻中慢慢溢出。。。。。

这一刹那,闭上眼,便是那一方山水的秀美空灵;便是那娉婷草木的默默含情;便是月照松林的静谧悠长;便是或飘渺如轻纱或浓烈的化不开的庐山云雾;还有我纯真懵懂的少年时光。那里,是我心中永远的世外桃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我是喝茶但不懂茶。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毛毛的茶艺。我太俗,好久不喝茶了,明天喝点粗茶 :)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鼓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文!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L彩虹' 的评论 :谢谢彩虹阅读和来访!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夏安!谢谢阅读和来访!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很细腻有诗情画意,下次咱喝茶时就这么品尝:))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田野把喝茶写的这么诗意!这次回国我也带回来不少新鲜的好茶,很香啊!周末快乐!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好!好久没见,希望你也喜欢云雾茶!有机会去玩庐山吧!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孜薩的日本' 的评论 : 欢迎新朋友!叫你阿孜可以吗?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一直不断的鼓励!我要继续努力。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好久没见!谢谢迩东的支持!欢迎再去庐山!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极其秀美,一定要去啊!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毛毛的文章。我也喜欢绿茶,不过还没尝过庐山云雾。每年春天有亲戚从国内寄新茶给我。
阿孜薩的日本 回复 悄悄话 茶的達人啊.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清香、雅致、文艺范!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猫猫的文字透着茶香,读着也醉了~
我去过不少名山,庐山的秀美实在让人迷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作为江西人,竟然没去过庐山,惭愧。。。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谢谢子乔!请喝我家的茶吧!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好的茶,嗅一下都能让人醉,田野把茶香茶韵描写的好美。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的鼓励!请菲儿喝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茶就是如此地美妙,描述得太形象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