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游丹佛的落基山国家公园-爬河

(2019-05-02 10:41:38) 下一个

我们住在美国中西部,还没去过黄石公园,由于要搬家到东部,就决定去黄石公园自驾游。来一个大圆环游,跨Missouri, Kansas,Clorodo, Wyoíming, South Dakota, Nebraska, 再回到Missouri.  

我们从圣路易斯出发,一路向西经堪萨斯城,在堪萨斯州的一个小镇上住了一晚。这个镇离科罗拉多州的丹佛很近了。第二天我们很早就到丹佛了,在市区乱转了一圈后就直奔落基山国家公园。

公园很大,进了公园后,往前开,到了一个两条小河汇合成一条大河的地方。一条河是从一座大山上飞奔下来的,河岸和河床全是乱石。另一条是从远处山谷中流下来的,远处还可以看到雪还没化完全的雪山。这儿好像是一个热门景点,有野炊吃饭的桌子。我们找了一张桌子,坐下来休息。

这儿的七月天气还不错,蓝天白云,阳光灿烂,不冷不热。青山绿水,让人心旷神怡。

当我们看到一群群游客从一大堆乱石中出出进进,我们也跟着从乱石中往里走。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好玩的在这儿!这是一条河。看到介绍,才知道这条河很特别,是山顶上的一个湖,堤被冲开,水和乱石冲下来形成的。乱石有大有小。有的非常大,把河水先分后合,有的大得把河水弄成了瀑布,非常好看。我一看到有山有水,有瀑布,有大石头马上就兴奋起来。山很高,直插云霄。河是从山顶上往右拐的峡谷中流出来的。乱石就是天梯。游客都在往上爬。可以走两岸,也可以从一边跨到另一边。水流有的地方急,有的地方缓慢。往上爬,好像是在攀岩。大多数游客到了半山腰,就往回走了。我还一发不可收拾,继续爬,老公怕我在上面遇到动物出事,就跟着我。最后他也不爬了,我还继续,想找到源头,找到原来的湖。上面由于去的人少,石头是滑的,容易摔倒。当我试着从河中的独木桥过河时就差点摔倒。我最后爬到了河的最上面,河向右拐到山后面去了。只我一个人到这里了。我停了下来,不敢再拐弯往前走了,真的害怕出来狼和熊把我吃了。赶紧往回走找到老公一起走。这时候俯瞰下面,下面的人显得很小。再看对面的大山,又是另一番景象,一揽众山小。我们急急下山,从一块石头跳到另一块石头,兴高采烈地下山了。准备去公园别的地方玩。爬了这条河这座山已经很满意满足了。

我们问了一个游客,我们能不能到对面的雪山上去。他说可以开上去。我们就想由于公园太大我们还要赶到离这儿好远的地方住订好的酒店,就开着车逛。感觉好像在登天。路很窄,很险峻,蜿蜒曲折沿山盘旋。后来才知道这条路冬天不开放的。开始觉得非常刺激,拐来拐去。大概到半山腰时,开始担心害怕了。看到车上油箱的油耗得很快。公园里面在哪里找加油站呀!心想狼来了!见到有一个车停在路边,我们赶紧停下来打听,哪里有加油站,快没油了怎么办?才知道,人家都带上预备油桶的,他也没办法帮我们。 我们怎么办?我此时的心情一落千丈。没心情看景,心里想的全是油。我们是上也不是下也不是。看到雪山上好象有房子,估计可能是一个游客中心。想游客中心可能会有加油站,我们决定继续往前开。老公胆子够大,还在慢吞吞往上开着,我眼睛就盯着油表,和山上的游客中心。眼看着油就要耗尽我们还没到。深怕开到半坡上油突然没有了车子往后滑我们车毁人亡。吓得我大气不敢出。最后游客中心愈来愈近,经过最后一个斜坡我们到了游客中心。已是下午五六点钟,工作人员已下班,也没看到加油站,希望破灭,最后一棵稻草在哪里呀?

老公下去问了一个游客,那个游客说一般显示没油了还可以开一段距离,可能可以开下去,走另一条路,公园出口处有加油站。我们忐忑不安地往下开。奇怪,下山真是一点也不耗油。油表的指针就没动。这时,安心多了。下山的路上我们还真遇到了一只狼,大摇大摆在路边上走。狼我们也不怕了,我们怕的是没油了。最后终于盼来了一个加油站。救命稻草在这里!

从这以后,去哪里都要看油够不够,要不要加。不能只给自己准备吃的喝的,给车也要弄够喝的。只有丰衣足油才会玩得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