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走进万丈深渊大峡谷

(2019-04-29 11:17:47) 下一个

大峡谷我来了!来美二十几年,都没去过大峡谷。在2018年的三月,终于成行,也是为自己过生日。

我们先飞到凤凰城。再租车沿17 号公路一直开到Flagstaff,酒店住下。准备第二天去大峡谷。

Flagstaff 是一个小镇。由于我们到酒店才三点多,就想开车出去转转。网上找到了一条风景路线,我们就去开这条路。算是我们找对了,这是有名的塞当那观景大道。感觉一路在往山下俯冲,峰回叠转,非常刺激。好像在坐过山车,一路尖叫,惊喜不断。这条风景线很长,路上好像开了一两个小时,从太阳高照,到黄昏,到天黑。我不停的拍照,直到天黑,看不见。路边还有条河,伴我们同行。初次领略到了峡谷的美丽和妖娆。印象很深!很想再看第二次。可惜往回开时天黑,啥也看不见了。

第二天我们尽管想早早起来,可是当我们开到大峡谷南沿已十二点了。Flagstaff 离大峡谷有好几十英里。早就听朋友讲去大峡谷要到谷底去才好玩。我们全家都喜欢爬山。这次要去爬大峡谷,太兴奋了。早就跃跃欲试。我们来到大峡谷南沿北端的游客中心。知道游南沿有三条步道。一条沿南沿边上走,这条路最容易,可以看到大峡谷的全貌。最难的是天使步道可以到谷底。我们决定就走这两条道,既可看全貌,又可以到谷底。

三月的大峡谷,一点不热,风和日丽。穿一件毛衣就好了。我和老公一人背一个背包,里面是水和食物,沿着南沿大峡谷边从北往南走。路边就是万丈深渊,真的是很震撼,也非常危险,一不留神,就会跌下去。难怪不停有报到有人跌下去摔死。大峡谷的对面远处是慌凉的,红黑红黑的,没看到什么植物,只看到层层叠叠的峡谷。峡谷下面看到一片空地,还有一条路通过去。可能沿峡谷边走了两三个英里,我们来到了一个村,很热闹,这儿有旅店。还有大峡谷的泉水可以喝。

在这个村附近,我们找到了天使步道。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我们开始走进万丈深渊。这条路觉得还不错,够宽,婉延曲折,倚峡谷而下。没有太阳的地方,路上有时还有少量的积雪。上上下下的人很多。有的人还背着长长的大包,估计是帐篷,在下面露宿的。有的人手里拿着拐棍。有的头上还戴着探照灯。我们没有准备充分,没有拐棍,没有探照灯。我脚上还登着靴子,还好是平底的。从下面上来的都是拖着沉重的步伐走着。上面往下走轻松多了。我是放小跑往下走,把老公摔得远远的。就这样走过一里又一里,弯来折去往下走着。只见南沿上面的人愈来愈小,我们下得也越来越深,像往下潜伏下沉似的。最后来到了三英里的地方。有一个提示说往下走还有多远,说回头是岸还来得及。早就听游客中心的人说,下去的一般是在下面露宿一晚,很少有当天去当天回。我和老公不死心,还想继续走走到Colorado河边。

当我们来到一个叫印度园的地方时,我走不动了,浑身没劲。我们就坐下来休息喝水,吃带的食物。吃完以后精神大增,又能勇往直前,不到科Clorado 河不死心。过了一会儿,我们来到了一个叉路口,在那儿有两条路,一条是走到河边,更远,另一条是到一块平原上可以看到下面的Clorado 河。我们选了后者。因为天色已晚,我们怕来不及上去。这块平原上有紫色的,绿色的仙人掌植物。尽管我不喜欢亚历桑那粗粗壮壮的高大的那种,觉得很丑,叫它们是丑八怪,可这儿长的彩色的我还是喜欢。在这万丈深渊,象矿石一样的土壤中长出来,可以想象它们的生命力有多旺盛。

在这平原的边上有一个观景台。可以看到Clorado 河。河是在又一个深渊的底下。是夹在峡缝里的。景色非常奇特,壮观。真是无限风光在深渊。我们静静地坐在沿上,看着Colorado 河从我们脚下流过。庆幸我们坚持走下来了。这时夕阳西下,峡谷已照得一部分阴一不分阳。回身一看,就剩我们俩还在这儿了。我们不敢贪恋美景,得往回赶,不能走在半山腰就天黑呀!

回去的路是慢长的。脚步是沉重的。当我们又回到印度园露营地的叉路口时,看到一对中国夫妻,他们是从另一条道上来的,背着大包,拄着拐棍,头戴探照灯。我赶紧去搭讪,心想我们可以一起走,就不怕天黑了。可是当看到他们的脚步比我们还沉重时,我们只能自己往前走了,他们也让我们先走。他们有灯。这时太阳已下山,只有霞光。我由于怕天黑被困在半山腰,也没觉得累了,就放小跑,快走。老公不急不慢地走着。我们在半山腰还看到了下面远处探照灯的光,真佩服那对夫妇,一点也不怕不慌。

这时,天已黑了,我们尽量贴着岩石边走,怕掉下去。很快就听到有人说话的声音了。我们从万丈深渊中爬上来了!这时还有公交车到我们的停车场,不用再沿南沿走回去。可以顺利回家了。下了车,猛抬头,见天空之上星光灿烂,星星无数,觉得好大好亮,没想到大峡谷还有一景是看星星。当我们下了公交车,老公脚痛了,我脚没痛,可感觉我的腿已不是我的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快乐过好每一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关注,谢谢你的留言!
Kuku24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佩服!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真勇敢,欣赏了,平安是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带照片多好啊。下山一定赶在太阳下山前,不然又危险又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