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到中年,我们做过的最疯狂的事

(2019-04-23 11:05:01) 下一个

人已到了中年,没做过啥惊天动地的事情来。但有这次的疯狂经历,让我终身难忘!

两三年前,我们还住在美国中西部的圣路易斯市,它是密苏里州的最大城市,也是去往西部的重镇。它也是从西而来的密苏里河和从北而下的密西西比河交汇的地方。有高耸入云的拱门,还有像纽约中心公园的森林公园。有一条由铁路改成的供人走路和骑行的小道可直通坎萨斯城,有两百多英里长。

我和老公一直想要去骑一次这个小路到坎萨斯去。在这个美国劳动节,我们终于成行了。我们准备了水和食物。每人背一个小背包就出发了。先从我们家骑到地铁站,乘地铁到了机场。因为想上洗手间,我们把车带到了机场里面,然后在街道上骑到了一个大公园的湖边,然后从公园往西有骑行道经过密苏里河,终于到了去坎萨斯的骑行道。已是下午两三点钟了,才算出城。万里长征才走出第一步。我已有些疲惫了。于是就在路边的凳子上坐下来休息了。

九月的密苏里气候宜人,一点不热。景色俱佳,树叶都变黄了。经短暂停留,补水补能量后,我们就沿以前拓荒者,淘金者的足迹一路向西骑行。路的两旁有大片的玉米地,玉米已收割了,只剩玉米杆了。经常会与密苏里河不期而遇。才发现骑行道与密苏里河是相伴而行的。难怪一路上可以看到有无数的小河小溪小桥。小溪小河是流向密苏里大河的。

当我们骑到一座漂亮的小铁桥上时,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铁桥下面是一条小河。那时已是黄昏。夕阳西下,照在河面上和河两岸的金黄的树叶上,非常好看。我们赶紧跳下车,欣赏美景。在河面,我们还看到了一只乌龟在游。

由于天色已晚,我们看来肯定要在外面住宿,还不知道下一个城市还有多远,也还没订旅店,没敢多玩,就继续前行。经过村村寨寨,天很快就要黑了。我有点担心了,害怕了,也很累了,看到一个小寨,路边有个公园,我们就停下来,打电话让儿子在网上给我们查下一个城市还有多远,再让他给我们订一个最近的旅店。儿子很快给我们查到还有好几英里才到下一个城市,才有有空房间的旅店。我们就让他给我们订了,我们继续赶路。

天越来越黑,真正考验来了。开始还可以骑,后来就根本看不见了。再骑就可能要骑到密苏里河里了。特别是在树林子里,是伸手不见五指。我们没带手电筒,又是高度近视。吓得我毛骨耸然,怕万一踩上啥东西,或者跑出来强盗,熊啥的。好久没有这样害怕过。老公把手机拿出来,借着手机的光扶着他的车向前走,我在后面左手拉着他的车,右手扶着我的车,跟着走。这时候感觉好齐心,同舟共济。只见远处河上有灯光,可能是我们留宿的城市,就是走半天也到不了。这时路边一有一点响声都会让我跳起来,出一身冷汗。就这样捏着胆继续拖着老公的车往前走,路上只听到我们的脚步声和自行车轮的声音,劳累已是第二位的了,已没感觉到了,只是担心恐惧阵阵袭来。上帝保佑我们手机的电不要用完。最后终于看到越来越多的灯了,愈来愈亮了,可以不用手机了,提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最后在晚上十一点在儿子帮助下找到了旅店住了下来。旅店很小,但房间很干净整洁,还有桑拿浴。让人很减乏。

第二天,出门一看,这是一个很小的小镇,就两条街。只看到一个餐馆,去里面吃了早饭,我们就准备放弃继续西进的打算,灰溜溜地往回骑了,看见了摸黑走过的路,路上还真遇上了一条蛇盘在路中央。庆幸我们在晚上没撞上。

掐指一算,还想骑车到二百英里外的坎萨斯城,结果只骑了四十几英里。人到中年,我们真不自量力。这是我们做过的最疯狂的事。我跟老公说我们再去疯狂一回吧,去爬喜玛拉雅山,去登顶!心里想,除非喜玛拉雅山倒了,我连西藏都不敢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