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很欣慰~

(2015-10-18 13:02:43) 下一个

我家大宝爱写科幻小说。 最近发了几个小章节到网上之后, 收到一个科幻微小说竞赛的邀请。 大宝很开心, 颇有遇到知音之兴奋感, 摩拳擦掌地预备参赛。

邀请是周四收到的, deadline就是下个周4, 至少得交4万字。但每周五大宝学校都有三个考试,所以周四晚她并没有急着开写。我挺安慰的, 觉得孩子开始懂得prioritizing了。 周六(昨晚)忙完课外活动之后她开始动笔了。 等到晚上我去安置的时候她高兴地报道说写了三个新章节了。 

。。。

然后今儿一大早, 打开手机就看到大宝凌晨1:45发来的长信, 大意是她现在约有3万字了, 要扩到4万并非不可能, 但是她原来的故事setting是一个比较simple的架构, 如果扩展的话就会和原设计有所违和, 而她不想为参赛而降低自己的标准。 而重启炉灶的话时间上来说不太可能。 所以她决定放弃这次竞赛, 问我这算不算犯了我一直鄙视的quiter级别的错误? 

我感觉又被孩子安慰到了一遍。 那种我家熊孩子也长大了的幸福感油然而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