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之家

终于找到了个好中文论坛存放自己的作品。。。
正文

再说扔破烂:该扔就得扔

(2019-06-29 23:39:52) 下一个

人到中年,遇人不淑情场失意听太多了, 自己,也曾经有过傻傻的付出, 被带着眼镜清秀斯文的成都男孩X耍的像个傻猪, 那么, 在二十刚过的时候, 一个人远离故乡武汉,没有父母安慰的拥抱,你要如何来自疗情伤?

试过会一直带着一本那年的台历,这个是他送的, 说是希望翻到新年除夕那一天时, 我们一起过新年数倒数!

后来, 我被系里送去支教一年, X很不高兴我不听他话坚持按系里计划去了支教, 结果一年后回来学校发现,他结婚了, 每天下午和新婚老婆手拉手拿着羽毛球拍从我窗前有说有笑走过, 是不是故意的我不知, 那时候我们都在一所大学任教, 住同一幢青年教工宿舍, 我能做的, 只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跑去楼道里找他的自行车, 抚摸着我曾经坐过的后座, 琼瑶式地流着眼泪想着凭什么!凭什么蹬了22岁的我娶了这个26岁的老女人!

成都既然不是我的故乡去, 那无论如何得离开这个伤心地吧, 家乡武汉户口调不回去, 于是给了我很好的理由去了深圳工作, 并从深圳出国来美国, 并在此结婚生子.

前两年微信上又找回那个大学我当助教时的好友萍, 好奇之下问了问前男友X, 小萍说后来我出国后X调回他父亲当系主任的川大外文系了, 自此失去联络。不过, 小萍笑说,当初他娶的若是你你不也就死了心踏了地 , 跟着他在成都生儿育女过日子下去了?

对哦, 我能伤了心决定出国, 得谢谢X的不娶之恩!

那本台历曾经一直都带着的,那上面自己亲手叉掉的每一天都是我爱过的证据, 后来出国前, 说扔不也就扔了嘛!

成长有遗憾,但只要,成长远大于遗憾, 记住成长就好, 遗憾,都说是遗憾了, 为何还要留着?不扔心灵的破烂它只会搞坏掉我有限生命中的好心情。

希望大家都不留遗憾, 该扔就扔!

嗯,如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大四岁就成了老女人?那自己的奶奶妈妈姥姥该怎么称呼?四年弹指,你二十六也要被称为老女人了。
karenk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夏安
karenk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扔,才忘得快
karenk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的,最烦牛反刍一样反复咀嚼自己的痛楚, 还要学祥林嫂掀开衣襟一遍又一遍亮给人看恶心的伤口,谁都有伤口别人无法再承载你的伤口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不扔心灵的破烂它只会搞坏掉我有限生命中的好心情。
- +1。其实人的心灵的再生能力远比自己想象中的更强大。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那些事当年时记得好清楚,但现在已经变得磨糊了。那些物品应该扔掉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坏事变好事的经典!祝愉快!
karenk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mjlmj' 的评论 : 扔了其实忘得快
lmjlmj 回复 悄悄话 实物可扔,难扔的是记忆,伴你永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