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子于征

之子于征 有闻无声 允矣君子 展也大成
正文

谷歌和傻X (Google and Idiot)

(2018-12-17 21:24:08) 下一个

我记得刚来美国的时候,为了赶新鲜凑热闹,万圣节晚上,和几个同学一起去旧金山市里参加游行。走到Castro街区附近的时候,看到远处有三个人在一个舞台上跳舞,周围围着很多人看。我们几个就随着熙攘的人群,走过去看看。三个人在舞台上跳的很认真,下边的人群看的也很认真,但是我总感觉为什么好像周围的人的脸上都有一种似笑非笑的表情,好像很作乐的样子,搞不懂为什么。因为夜色很浓,灯光也不是很清楚,我又向前走进了一些,这才发现,台上的三个人生理上应该都是男的,但是全都没有穿衣服。旧金山晚上那么冷,他们也不觉得,身上涂着五颜六色的图案,但是有些身体部位还是比较明显,他们都在认真地随着音乐的节奏,在旧金山深秋的夜晚,扭动着自己没有穿任何衣服的身体。我再看看周围的人群,也不知不觉的笑了起来。

 

上个星期,在谷歌CEO的国会听证会上发生的一幕,让我突然想起了十几年前的这个旧金山的万圣节晚上。国会议员Zoe Lofgren很严肃地问Pichai,为什么我在谷歌图片搜索上搜索傻X(Idiot)这个词, 川普的图片会出来,你是不是解释一下谷歌搜索是怎样工作的,这个搜索结果背后是否有谷歌的人为干预。Pichai认真地解释了谷歌搜索是通过抓取并存储数以几十亿记的网页中,通过分析200多个不同的属性,最终得出我们的搜索结果,中间没有,也不可能有人为的干预。但是,我看这个视频的时候,为什么总有一种非常讽刺的感觉呢?国会议员问了一个很严肃的问题,为什么搜索傻X,谷歌的结果是川普。谷歌的CEO给了一个很严肃的回答,我们的搜索结果是客观的,搜索傻X,结果就是川普。
 

 

同一天,在白宫里边,川普会见即将到来的国会民主党领导,佩洛熙和舒默。本来就是一个简单的会面,大家一起照个照片,装模作样的聊两句也就完了。可是川普这个电视真人秀的总统,一见到镜头,就搂不住自己了,非得在现场直播的时候,大谈自己的边界墙的预算。我想川普的如意算盘是,如果佩洛熙和舒默稍微有点不利索,或者脑袋一时糊涂,可能民主党就多多少少同意了,实在不行,自己也能在电视上表现出来,为了解决非法移民问题,川普在努力工作。可是万没想到的是,谈话的结果是自己要对政府关门负责了。大家不知道注意没有,当佩洛熙说道这是“川普关门”的时候,(Trump Shutdown),川普还和佩洛熙小声确认了一下,这个自恋狂,只要能听到自己的名字在什么地方,不管好坏,自己都乐不可支。大家可以注意一下,照片中舒墨的面部表情,呵呵。

 

唉,我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谁没有穿衣服,大家都看得出来,只是说不说的问题而已。我几乎可以肯定,政府不会关门,川普也不会得到他那个墙。上一次我听说的,好像是墨西哥要出这个钱,对吧?还有,我在Bing上尝试了搜索Idiot,川普他在那儿也是一个傻X,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hotpepper 回复 悄悄话 骗子川普利用红脖子傻子不能跟上变化的步伐而兜售白人至上理念以此骗财骗权
cookbook 回复 悄悄话 认为一个极为成功的商人,过五关斩六将当上总统的人傻X,也只有作者这种彻底被洗脑了的傻X才能做到。 谷歌的劈柴说的没啥错,搜索引擎之所以会那么做,就是因为媒体一天到晚开足马力骂总统是傻X在数据库里建立了这个联系而已。 而你被洗了还呵呵呵的沾沾自喜才是真正的傻X
ZheFei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个Idiot 不管做多愚蠢的事,他的支持者都可以找到理由。
touchlife 回复 悄悄话 感觉作者才是真正的傻X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楼下开什么美国玩笑?共和党掌握两院下建墙根本不可能拨经费,在议长Rayn就通不过,因为不符合小政府理念,加上民主党肯定不会支持川普,所以想建墙是根本没门的。
如今民主党上台,敢花钱,因此才有可能与国会交易。但上次的公开吵架主要是因为弹劾问题已经成为现实,即使民主党不弹劾,川普下台就会被起诉是肯定的,因此他需要给自己的选民一个印象,民主党是为了报复才弹劾他或者起诉他,这样就能激起川粉们的愤怒。
如果社会严重分裂,也许会基于成本而放他一马。
川普和儿子被起诉基本是无法避免的前景,连他儿子自己也公开承认。如今已经开始有人研究宪法是否允许起诉再任总统了,也就是绕过弹劾,政治因素少些,这是历史上第一次。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川普是欲擒故纵。建墙是川普的最著名口号,而且不断被验证了必要性。也是民主党必反的首要标志性话题。等同奥巴马医保。而川普非常实用主义,不为了面子死保。川普在两院都在手的时候都没有大力推进建墙。现在民主党控制了决定预算的众议院,川普反而高调了,不过是提高一张必然被反对牌的价格。谁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