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蟹O的偶然有感

生活点滴的记录,生命之旅的随想
正文

蒙特利尔之旅(一)

(2015-10-14 16:25:14) 下一个

Coincidence or Incompetence? 

(是我的运气太糟糕还是加拿大就这水平?)

我是在凌晨3点:15到的蒙特利尔,比原计划晚了4个小时;回程更精彩,稍后再说。

在计划这趟旅行时,我因为不赶时间,所以订了最便宜的周三晚上5:30从多伦多到蒙特利尔的Megabus班车。到达蒙特利尔的计划时间是11:15,从车站到住所走路只需10分钟。

当天出发就晚点了一个小时,但无论是当时还是现在,我都觉得这应该是偶然事件。理由有三。一,我5点05分到车站时,上车地点已经有十数人在排队。大家选择站着排队而不是坐在旁边的候车室等,这说明他们都没有预期要等很久。二,5:45分左右,一辆greyhound停在我们面前,原本还比较安静等待的人群有些躁动起来。那很明显不是我们的车,中国联通怎么可能卖中移动的手机?我问排在我前面的女孩,她以前是否坐过megabus,她说经常坐,我又问晚点的情况是否经常发生,她很肯定的告诉我没有。三,我们上车后,司机很抱歉的向我们解释,汽车有个部分坏了,因为修车所以耽误了时间。(但6点的时候,车站工作人员通知我们的理由是路上有事故造成堵车。)

8点多,我们在hwy401上停了下来,完完全全的停了下来,一停就是2个多小时。这期间只有旅客使用车上厕所产生的走动声和关门声,而没有听到任何人大声说话或来回走动。既然在高速上被堵了,那不安静等待又可以怎样呢?可是hwy401在晚上8点多被堵死,这总是小概率事件吧。

至此,我觉得都是自己运气不好,RP太差。但我还是暗自庆幸回程选的是火车而不是汽车,出发会比较准点吧?路上不会发生事故堵车吧?但是,事情的发展是无法预测的。

我坐周二晚上6:40回多伦多的VIA火车,到达多伦多的计划时间是11:33pm。同样的,6点05左右就有人站在入口等待了。我看到公告牌上显示我所乘坐的班次是准点,心里很踏实。虽然上车还是晚了半小时,但既然公告是正点那么稍微晚一些也不要紧。在火车驶出蒙特利尔的前半个小时我就感觉到了噩兆。火车走走停停,缓慢前进,一个小时还没有驶出蒙特利尔。广播说是信号问题。后来,火车完完全全的停了下来,这个感觉我太熟悉了,上周三才经历过。广播又说机械故障,要修车。命运的捉弄没有让我难过反而让我觉得好笑。又是凌晨3点到达。这一次我还要坐将近一个小时的车回家。从来都没有见过凌晨3点的downtown,这也是一种稀罕的经历。

 

我听说火车经常晚点,但如果这个班次总是晚点的话为什么还几乎是满座呢?而且又是信号故障又是机械问题,不会总这样吧?

如果我所遭遇的两次凌晨3点到达都是巧合,我实在是太背了。如果加拿大就这样,咳咳,那我没什么可说的了。

So, coincidence or incompetenc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