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Jess

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正文

预苦期灵修系列 第三十一日 加利利海:当主耶稣在船上的时候

(2019-04-06 04:01:18) 下一个

  马太福音 8 章23-27节

  耶稣上了船,门徒跟着祂。海里忽然起了暴风,甚至船被波浪掩盖,耶稣却睡着了。门徒来叫醒了祂,说:“主啊,救我们,我们丧命啦!”耶稣说:“你们这小信的人哪!为什么胆怯呢?”于是起来,斥责风和海,风和海就大大地平静了。众人稀奇,说:“这是怎样的人?连风和海也听从祂了!”

  从潘霍华牧师 (Dietrich Bonhoeffer) 的讲道集中我发现了一篇讲章——《克服恐惧》。他在1933年讲了这篇道,之后仅仅十五天希特勒 (Hitler)就在德国掌权了。潘霍华牧师所用的经文来自马太福音 8 章23-27节,那个耶稣平静风与海的故事。海里起暴风的时候,耶稣正在船上睡着了。当门徒叫醒祂时,祂先责备他们缺乏信心,然后就平静了风和海。潘牧师在讲述这篇信息的时候,引申出下面的结论:

  “当主耶稣在船上的时候,总会有风暴起来。那是因这世界恨祂,就起来抗拒祂;并且用它各样邪恶的权势,试图能抓住祂,好将祂与祂的门徒们一块灭绝。这个事实基督徒必然是知道的。基督徒必须经历的种种忧虑和恐惧,没有人比得过。然而我们不会惊奇,因为基督是那位钉了十字架而受死的救主。一个基督徒除非也经历老我被钉十字架的过程,就无法活出重生的生命。”

  “当主耶稣在船上的时候,总会有风暴起来。”这句话抓住了我。我们常以为,如果耶稣基督与我们同在,一切都会一帆风顺。

  大错特错!

  当主耶稣在船上的时候,总会有风暴起来。

  朋友,今天主耶稣可在你的船上?

  祂是否正与你一路同行,与你同在,和你一道远征呢?

  很好。

  准备迎接困难吧。

  主耶稣能够平静风浪,可是首先祂会掀起风暴来。

  对那些盼望与主耶稣同舟共渡,享受风平浪静的人生的人,这是一个提醒。

主啊,求祢使我的信心增长,即使在风浪卷起,
我的小船快要沉下去的时候,也让我更加信靠祢。 阿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