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Jess

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正文

预苦期灵修第44日 客西马尼: 叛徒亲嘴的暗号

(2019-04-18 04:49:06) 下一个

犹大所做的,我也可能做。如果我自以为比犹大强,那么我就错过这个故事的重点:犹大在许多地方很像我们,我们也很像犹大。

  路加福音22章47–48节

  说话之间,来了许多人。那十二个门徒里名叫犹大的走在前头,就近耶稣,要与祂亲嘴。耶稣对他说:“犹大,你用亲嘴的暗号卖人子吗?”

  谁是犹大?我们在研读圣经四福音书(马太福音,马可福音,路加福音,约翰福音)的时候,会发现一系列有关他的明显事实:

  • 他是耶稣基督亲自拣选的使徒。
  • 他放弃了所有来跟从主。
  • 他花了三年半的时间和基督一同走遍以色列各地。
  • 他见过基督所行的神迹。
  • 基督所讲的那些著名的信息,他都亲耳听过。
  • 当基督在医治病人,复活死人,和赶鬼的时候,他亲眼见到。
  • 和其他使徒一样,他被差遣出去传福音。
  • 他是使徒团队中领导者之一。
  • 从来没有人怀疑他会出卖主。

  叫人迷惑的地方就在这里。是什么让一个紧紧跟随主耶稣这么久的人,最终背叛了祂? 这个问题,圣经给了我们一些隐隐约约的暗示,却没有给我们明定的答案。犹大为何要心存恶谋去见犹太人的领袖呢?我们不知道他是出于什么动机。是嫉妒?失望?还是他想用一个反手招数迫使耶稣来发起革命运动,反叛罗马?

  也许犹大心里头的动机很复杂,正如我们自己也常会有复杂的动机。总而言之,最后他出卖了主耶稣。从此他就恶名昭彰,永远被称为叛徒犹大。

  然而,犹大所做的,我也可能做。如果我自以为比犹大强,那么我就错过这个故事的重点:犹大在许多地方很像我们,我们也很像犹大。事实上,我们越热心宗教,就越像犹大。再说,谁能比使徒更热衷于宗教呢?比起犹大,谁还更投入呢?

  然而,他出卖了主。圣经里记载犹大的故事有不同的原因,其中一个显著的功课是提醒我们,不要太高估了自己的光景。马太福音26 章20-22 节里记载,在主耶稣被出卖前的逾越节那夜,祂在和门徒吃晚餐的时候告诉他们,“你们中间有一个人要卖我了。”他们就甚忧愁,一个一个的问祂说:

  “主,是我么?”

  朋友,今天让你我也来问同样的问题。

主耶稣,求祢鉴察我,看看有没有任何犹大在我里头。
主啊,我是否也会出卖祢?
请祢显示出我灵里真实的光景,且来医治我,
免得我为了三十块银钱又将祢出卖。阿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