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Jess

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个人资料
正文

预苦期灵修系列 第35日 跟从主:一路不回头

(2019-04-10 03:24:30) 下一个

路加福音9章61-62节

  又有一人说:主,我要跟从你,但容我先去辞别我家里的人。耶稣说:手扶着犁向后看的,不配进神的国。

  那人这么拿不定主意,让我们给他取个外号,叫他“分心的门徒”吧。没错,这外号本身就是自相矛盾的。

  在军队里,这样的人算是后备军人。他预备事奉主了,可是他想先把家里的一些事务处理完毕。而且他的请求似乎十分合理。他只不过是想回去告别他的父母,朋友,可能包括他的女朋友,等等等等。也许他们会为他开个欢送会,褒奖他。那时有人一定会掉眼泪,也会有人怀疑他的决定。这些都是想当然的事,不是吗? 那么为什么他不能回家跟家人道别呢?

  显然这人有意为自己留个后门。说不定他要交待一些事情来保护他的家人,至少他觉得自己的决定需要他们的允许。其实这些想法本身都没错。但是请记得耶稣在路加福音14章26节所说的话:“人到我这里来,若不爱我胜过爱自己的父母、妻子、儿女、弟兄、姐妹,和自己的性命,就不能作我的门徒。”经文中“爱我胜过爱” 希腊文的原文是用“恨”这个字。可是这种恨不是指个人对谁心存仇恨或敌意。它的含义是,当我们对耶稣基督忠心,以生命追随主的呼召时,我们往往会做出一些事情,引起亲人的误会,以为我们恨恶他们。其实我们根本不恨他们,只是当我们顺服基督时,可能造成他们有这样的想法。作为基督的门徒,这是我们都必须付的代价。

  这段信息的真正意义很清楚。跟随主耶稣是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事。相比之下,其他的一切都要逊色。

  这不是一个感情用事的,临时冲动的决定。
  这不是一个可以拖延怠慢的决定。
  这不是一个过渡阶段的决定,让我们考虑其他的选择。

  跟随主耶稣表示我们签约放弃自己人生的所有权利。我们在空白的纸上签名,任由主来填写细节。这意谓着我们将主耶稣排在首位。无条件,不拖延。没有什么“可是”,没有任何借口。

主耶稣,我祈求祢赐我勇气来跟随祢,不计代价,不再耽延,
不论祢引导我去哪里,我都愿一路跟随,永不回头。 阿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