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像的记忆

中国现代和当代历史必须重写-
为了真实性,可验证性和中立性;
高清照片。
个人资料
镜像的记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坦克在西长安街追碾死亡11人学生(高清大图)

(2016-06-08 08:25:31) 下一个

法国摄影记者拍摄,1989年6月4日凌晨6:20,西长安街和六部口的交叉口,三辆坦克扬长而去,迷雾褐红色的毒气弥漫。Size: 311KB

我一直在追溯原始64事件的照片,我非常惊讶和激动,原来是褐红色的彩色照片。

六四凌晨6:15,三辆坦克从广场冲来。发射的催泪弹烟雾瀰漫在空气中。许多学生试图跳过路边的栅栏逃避坦克的追碾。

六四凌晨6:20,法国摄影记者当时拍摄。11人死亡。

         64memo.com转载             Size: 54.8KB

六四亲历者/伤残者方政的人证

1989 年北京发生以学生为主体的学潮及要求民主的示威运动,我当时为四年级应届毕业生。在学潮期间,我作为体院的学生会干部,积极参与、投入了这埸运动。89 年 6 月 3 日这一天,我一直在天安门广场,从这天夜晚戒严部队在北京市区开始大屠杀,直到 6 月 4 日凌晨,我们始终静坐在广场纪念碑周围,当时各高校学生约有四千人。

“六四”凌晨 2 时许,从北京郊区冲杀过来的各路戒严部队汇集到天安门广场周围,在坦克开道及军队驱赶下,静坐的学生大约从 4 时左右怀着悲愤、沉痛的心情和平、有秩序地从广场东南角撤离纪念碑周围,当时我走在队伍的后面。从广场撤出的学生队伍经前门西大街西行(在北京音乐厅附近 一条南北走向连接前门西大街及西长安街的路),然后拐上西长安街继续向西行。 (64memo祖国万岁 / 2004)

此时已近黎明,约 6 时左右,学生队伍靠西长安街左侧(南侧)行走在人行道及自行车道上。当我们刚拐上西长安街行至六部口时,突然从人群背后射出许多毒气弹,顿时在学生队伍中炸开了,有一颗就在我身边爆炸,倾刻间,一团直径大约 2 至 3 米的浓烟笼罩了我们。走在我身边的一位女学生,在毒气燻呛下,加上惊吓,突然昏倒了,我便赶紧抱起这位站立不稳的女学生向路边转移。 (64memo.com´89)

正在这时,我发现一辆坦克正快速由东向西朝学生队伍冲杀过来,于是我奋力将这位女学生推向人行道边的护栏。一眨眼,这时坦克已贴近人行道边逼近我的身 边,坦克的大炮筒彷佛就在我的眼前。我躲闪不及,就势滚倒在地上,但是晚了;我的上半身被夹在坦克两条履带中间,两腿不幸被坦克碾压,履带上的链条绞着我 的腿及裤子,将我拖出了很长一段路,我奋力挣脱出来滚到了路边,但这时我已经昏迷了。以后的事我后来才知道,我是被市民及学生送到积水坛医院去抢救的,在 医院施行双腿截肢手术。我的右大腿上部三分之一处高位截肢,左腿膝下 5 公分处截肢。 (64memo中华富强 - 1989)

我在医院疗伤至89 年 6 月 24 日,大约在 6 月 11 日,西城区公安分局对我进行了调查备案。出院回校后,我又继续受到校方长达几个月的询问和清查,他们要我对坦克碾压学生一事保持沉默,遭到我的拒绝。被我救护的那位女学生(本院低年级学生)在校方授意逼迫下令人失望地否认了这一残酷的事实。我由于不愿与校方合作,校方迟迟不给作结论,最后取消了我的毕业分配。但我当时并没有离开北京...(64memo.com-1989)

方政

64memo.com-2002

 

美联社照片

邓小平不承认,他说解放军坦克没有压人。

邓小平在接见首都戒严部队军以上干部时的讲话(一九八九年六月九日)

这次平息暴乱中,我们那么多同志负了伤,甚至牺牲了,武器也被抢去了,这是为什么?也是因为好人坏人混 杂在一起,使我们有些应该采取的断然措施难于出手。处理这件事对我们军队是一次很严峻的政治考验,实践证明,我们的解放军考试合格,如果用坦克压过去,就会在全国造成是非不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