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像的记忆

中国现代和当代历史必须重写-
为了真实性,可验证性和中立性;
高清照片。
个人资料
镜像的记忆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父亲,他的独具匠心的语言

(2015-10-27 23:38:19) 下一个

我曾经看过一段“论小说的语言”,...“我们在说明小说的修辞特点时所使用的术语,在很大程度上是有限的,含糊不清。书中的某个句子听起来令人难以置信,但是,我们不可能证实它不真实。按创造它所描绘的人或者物,而不允许人们把原题材同反映在小说中的不完全的描述相对照”。我在思索我的父亲,当然,他不是“小说的”语言。但他的语言非常特殊,简单,华丽,独特的遣词造句,他独具匠心的表达方式与我们家庭的身世连在一起的。

愿你在人海中选择一颗光洁美丽的明珠。不但要她具有身心健康,更主要的是思想健康,能够同甘共苦,矢志不移。祝你幸福。

                                 —爸爸写于高原离别之夜

 “30年前我以重价购来这支秦代秦朝恐龙玉牌。它是一件具有历史艺术的文物。古语说: ‘黄金有价玉无价,望善解我意,妥为保存,作为我们人生的纪念。望你重视珍藏,世代相传,千万不可毁损,千万不可送给他人。

这双眼睛看起来同常人的眼睛没有什么两样,黑色的瞳仁上闪着明亮的光斑,眼白微黄,但并不浑浊,也不昏暗无光。阳光从他的脑后射来,将他的面孔遮蔽在相对的黑暗之中,那是一幅静止不动的图画,一个沉思的忧郁诗人的剪影。

谢谢我的父亲!

为了纪念他逝世一周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