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返老还童

(2016-05-25 05:54:07) 下一个

不止一次在群里听同学说: 现在大家都不分男女啦. 十分自嘲, 些许无奈. 初闻颇感失落, 三十年未见的老同学, 想起时全是青春勃发神采飞扬的模样. 岁月这把利刃把大家都刻成了一个样子: 慈眉善目, 鹤发童颜? 眼下虽不至此, 但已有端倪不假.

 
唉, 细究起来, 都是hormone惹得祸. 人的心气踩着激素分泌的步伐, 登高攀升健步如飞, 继而闲庭信步稳如磐石, 最终步履蹒跚颤颤巍巍. 
 
忆往昔, 激素分泌旺, 异性相吸的引力全在羞红的脸上写着. 超常的表现欲让实验做得格外顺利, 比赛愈加精采.  异性在场, 要么张口结舌, 要么口若悬河, 吹起来从未意识到世上还有个"破"字. 哪象现在, 非深思熟虑而不出口. 话从不讲满, 留着一两分, 还未行动已想好了进退. 那时的发型服饰, 考量的是异性的目光, 现在最在乎的是自己, 自在高于一切, 管它什么流行时髦, 我就这么穿了, 你跟不跟我风, who cares? 
 
记得那会儿搞友好宿舍活动, 进得男生宿舍, 哇噻, 这卫生搞得比女生宿舍还模范, 不光干净整洁, 还装扮得很有格调哎. 女生来访的外力在hormone催生下激发了无穷的内在潜力. 原来, 哥有那能力, 只是平时不想用罢了. 辅导员老师要是经常启用"友好宿舍"模式督促搞卫生, 定能取得事半功倍之效.
 
然, 华丽丽的外表终究掩不住血管内奔涌着的青春燥动. 聊了没多久, 为了一个如今看来小得不能再小的问题, 我的男同学们居然争论得面红耳赤, 青筋直露, 全然不理我给出的关于我是哪里人的标准答案, 各持己见, 坚信真理只在自己手里握着. 现在想来, 答案已不是问题, 好面才是问题. 气血方刚的男儿, 犹如一弹药库, 一点就着啊. 碍于女生在场, 虽没炸, 硝烟弥漫不逊雾霾耶.
 
青春渐行渐远, 我们也许错过了领略彼此最好风采的年华, 但青春的尾巴就不是青春了么? 不管长短, 你都别藏着掖着, 聚会时我还想看你大碗喝酒大口吃肉, 看你面不改色听完段子后两颊飞过的红晕...
 
不分男女了, 都返老还成童的日子哪怕就在眼前, 你今年年级大聚会时必须来, 别跟我玩躲猫猫, 真成了老顽童再玩不迟,到时我们天天过儿童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