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唱歌 歌唱

(2016-04-14 14:07:50) 下一个

家里的卡拉OK机很久不开了, 虽也时常哼唱, 但似乎没了正儿八经唱完整首歌的耐心了. 这是受快餐文化影响的结果吗? 也许. 于我, 唱歌虽说是自娱自乐为主, 但它本身的存在形式注定了你的歌声绝不是自娱那么单纯, 自乐的同时可以乐人也可以虐人, 呵呵. 为了少虐人不虐人, 常练是正道. 边上自愿的不自愿的听众, 你可知道我的这番苦心?

最近重燃唱歌热情源于微信. 跟同学朋友家人的交流,  当普通言语难以抒发你的所有情感时, 唱几句吧, 绝对有效. 带着高涨的情感, 表述的迫切… 你不是在唱歌, 你是在歌唱. 发自内心的声音最真诚, 最美丽, 是真正的”好声音”. 什么音准节奏, 什么气息吐词, 还有那么重要吗?

对于无法见面的人, 古人有见字如晤之说. 手写的字迹, 每个笔划的轻重缓急, 工正僚草无一不透露写字人的性情心绪, 见字真是如见人. 现代化的通讯工具虽然少了看手迹的感动, 却增加了更多的可能来拉近我们彼此的距离.

朋友们, 同学们, 听到我的歌声了吗?

我想你们了. 让我听到你的声音, 再远的距离也只是咫尺之遥, 因为它就在耳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