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潜水日记

(2015-10-02 18:38:14) 下一个
有志者,事竟成。想成事,先立志。志向太高,不切实际,那叫好高鹜远,不是熟女所为。志向太低,幼稚肤浅,怎对得起我受的高等教育?搜索枯肠,掂量再三,定下一个切实可行的志向 - 潜水。
 
不短的人生经历给出了预判:潜水必须具备超强定力,抗得住诱惑,耐得了寂寞,能视而不见,会装聋作哑。荣辱不惊,喜怒不显。容得下异见,看得惯不平,见怪不怪,多见不怪... 总之,任凭风吹兩打,我自岿然不动。
自我审查一番,觉得成事的把握过半。遂于某月某日某刻,排除杂念,屏住呼吸,一跺脚,一横心,潜了!
 
有道是万事开头难,果不其然。常听说坚持就是胜利,幸亏有它支撑。时间的迁徙变得可触可摸实实在在,几十分钟过去了,几个小时过去了,半天过去了!... 成功的喜悦刚刚冒头,一声呼唤,一声来自老同学的呼唤,即刻让我真气尽散,武功全失。呼... 冒了,不可抗拒地冒了, 真爽!
 
由衷地佩服长期潜水的同学(工作繁忙无暇顾及者不在此列),向你的超级耐力致敬!
总结:潜水完全可行,对我而言,只是选错了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