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

古诗词、现代诗、散文
正文

贼光

(2015-11-12 05:37:54) 下一个

              贼        光

                                         文/春至

秋雨 ,像娘在过去岁月里的愁绪
纵横交织,没完没了
拍打坚硬的窗,坚硬的门
也拍打我内心看不见的殇
开门,按下一串密码
警报器显示,监视解除
钥匙挂在墙上
顺手也把疲惫扔进沙发
鱼缸里那尾失明的黑色金鱼
依然在水中游动
生命力十足的样子
突然想起,昨天忘了给它们喂食

喂我的食
也都装在密封的瓶里罐里
只需和微波接触
它们就会充满了营养
那听罐装的奶油西红柿汤
鲜红,油亮,酸甜
真是开胃的好汤

听着窗外像娘一样的轻轻叹息
忽然有种想喝酒的欲望
找出那瓶达官同学送我的佳酿
我想起他当时笑咪咪的模样
当年我倆一起伪造饭票
今天他管理万人大厂
好酒,隔瓶透香
可到了嘴里,有些辣嗓

雨还在敲着窗
手机微信铃老响
打开一看,又有新人入场
群主发了个表情
三个小妞喜悦非常
臀扭乳颤
让我又多看了一眼
翻翻订阅号里的美文
篇篇和三个小妞一样
胃里突然发热
准是汤里的维他命C和甲醛
爆发了链接式的反应
眼神也有些恍惚
我瞥了眼似陶瓷精品般的酒瓶
闪耀着一股可怕的贼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思路高歌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