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歌

古诗词、现代诗、散文
正文

精英和硬汉的故事

(2015-10-18 20:23:38) 下一个

       关于硬汉和精英的故事

 

                    

 

 

 

 

 

 

 

       这是个关于硬汉和精英的故事,不用谦虚,这里有我,也有他和你。

       许久以前,他们在东方那座巨大金字塔里 ,都已升级到不错段位。可他们厌倦了勾心斗角,以及酒局、暗箱、交易等东西,还有些不能直说的原因,毅然放弃手中闪光的东西。
    对一些宝贵的东西他们仍难以已割舍,回望像燕子啄泥垒起的家,咬紧嘴唇,泪水却姗然如雨;
     相拥一下朋友兄弟,说些自己都不知道能否实现的豪言壮语;
      最受不了的是年迈的爹娘扶杖相送,心里流血,却要装出信心满满没有一丝的顾虑;
       就这样,把一切折叠打包,装进几只带轮的行李。领着刚上小学的儿女,踏上长着翅膀的车厢远去……
        昔日的辉煌,就如手中的烟头, 已被死死的掐灭。

       在这个长满枫树的国度,他们是这个林中的外来树种。经过这些年的风霜雨雪和水土不服 ,今天依然能树干粗壮枝叶繁茂的 ,不管你已高耸入云,还是与灌木为伍,他们都是硬汉和精英,我没有虚假夸大和盲目的赞扬;
        他们不一定高大健美,肌肉也不一定发达,甚至有些瘦弱矮小,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形象的高大和硬朗;
        这一路下来,淘汰了懦弱、狂妄和不切实际,温室的空调都已经关闭。做为写诗的人,我想说这群硬汉里还包括女人,甚至孩子 ,她们在这条崎岖的路上,柔肩擎重 ,乐观坚强;
       他们也有过动摇疑惑和不甘,他们用汗水洗刷自己的天空,用智慧追逐梦想。
       白天的太阳,夜里的月亮,都存有他们奋斗的硬盘。

       在我所居住的魁北克省,据我所知的一些地方,诸如MONTREAL,RIMOUSKI,SAGUENAY,SHERBROOKE,TROIS--RIVIERES以及遥远北部的VAL D'OR,还有有一些我不熟知的地方。
        在这些地方的居民区或商业街,高速路口甚至密林的深处,他们从事或大或小的商业生意。在本地人的眼里,肯定不是高大上的行列。当他了解了他们的历史和今天,都会伸出汗毛浓重的双手,握着这个东方人的手,会感叹地说,“你很了不起,换成我,我不会做的比你好”。
     有人这样对我说过 ,这句话也非常适合他和你。

      这群人今天他们大多很幸福,也有一些还不太如意。他们完全适应了异域的气候和习俗,可餐桌上依然是故乡的菜系;
       他们不一定是基督教徒,圣诞节也一样欢天喜地。对本地节日他们也许会忘记,但故乡的节日一个也不会错过。可对故乡的春节和中秋节想过又怕过,住在舒适的洋房里,心却总在漂移;
        他们喜欢把思念的种子,种进自家的后院里,不仅仅是让舌尖得到慰藉。

        今秋的枫叶红得有些晚,却依然那么耀眼。今夜月光不错,我写下这些诗句,我赞美这些白手起家从小做大的群体。
      请注意,官X代、富X代和某些X官,对不起,这首诗从头到尾没有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我赞美这些白手起家从小做大的群体。
------------------------------
谢谢你的赞美。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喜欢!赞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