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pecific Skill Series Sets by Level - Preparatory Level Starter

(2016-02-16 18:38:06) 下一个

Specific Skill Series Sets by Level - Preparatory Level Starter Set

From 128172
Reading
昨 天有孩子妈妈问了有关孩子阅读的问题。大量阅读肯定是基础,应该尽量让孩子选择自己喜欢的书阅读,多多益善。孩子刚开始看书,只是注意的是故事情节。孩子 可以读得很快,可是如果你仔细问孩子细节问题,很多孩子都答不上来。孩子泛读的时候,其实真的没必要去用细节去干扰孩子的阅读兴趣。所以学校的阅读测验往 往也是带有鼓励性的。但是,每个家长对孩子的要求是不一样的。如果你希望孩子能很好地理解一篇文章的方方面面,你需要自己花功夫的。我的感觉是学校老师在 这方面花的时间非常少。我有幸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受到了一位三个孩子都进大藤的父母指点。他告诉我,他的孩子除了读很多书之外,还用了一本特别好的阅读训 练的练习书。对他孩子特别有帮助。我也按他说的买了这套书。这套书每个level有10本书。 从level A 到level H,差不多对应一年级到八年级。书有点贵,每个level差不多要近100刀。这书因为比较贵,销路应该不是很好, 但是内容真是很不错,我自己几乎每一页都看过(可怜天下父母心,呵呵)。孩子花了几年做完了以后,感觉挺有收获。 比如我孩子开始总是分不清什么是文章里的直接facts, 什么是推理得到的带有opinion的facts,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练习以后才慢慢搞清楚。 书的名字叫 SRA Specific Skills Series for Reading . 每个level的每一册书对应了阅读需要注意的一个方面, 包括
word meanings
following directions
using the context
locating the answer
getting the facts
getting the main idea
drawing conclusions
detecting the sequenc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