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飘飘欲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亲身经历的一起跑友攀比事件,可以说非常的惨绝人寰了ZT

(2018-03-19 08:18:10) 下一个

 

古时候的文人见面,表面上和和气气,内心深处都是机锋暗藏,一般来说,开口都是终极三问:“兄台哪里人?哪年登的科?有什么著述?”

 

问完之后就在心里暗暗比较,这儿不如我,那儿不如我,然后优越感爆棚地说一句:“贵省解元某某某跟我是同年进士,算起来愚兄痴长你几岁,惭愧惭愧。”

 

口里说着惭愧,两只眼睛都快笑成菊花的样子。

 

现在,这个不好的习惯也流传到了跑友的圈子里,但凡是在一个跑步人群集中的场合,只要是陌生的跑友一打招呼,接下来就是跟古时候文人一样的终极三问:“兄弟哪里人?屁避是多少?跑过多少马拉松?”

 

问完之后哈哈一笑,说:“那年北京马拉松,你们省的大神某某某和我一起并肩跑了35公里,最后一段路把我甩开了,惭愧惭愧。”

 

听到这样的话,你真恨不得把他给活活掐死。

 

我这个人,年老体胖基础弱,人懒事多意志薄,去年杭州马拉松,一路被私兔二蛋骂成哈士奇,才勉强跑了个328的屁避出来。所以我知道跑步圈子大神云集,基本上从来不参加这样的攀比活动,免得自取其辱。

今年年初的厦门马拉松,重庆飞厦门的登机口至少坐了二三十个跑步的人,乌泱泱地讨论着我刚才说的终极三问,识趣的我抱着一本《宋史》缩在角落,掩盖自己马拉松爱好者的身份。

但是该来的还是躲不掉,前几天我就亲身经历了一次惨绝人寰的跑友攀比事件,至今心有余悸。

 

那天我在我家附近一所大学的操场上跑圈,大约两三公里之后,一个矮矮壮壮的小伙子追上来跟我并肩前行。如前所述,我这个人年老体胖,跑步的时候基本上不怎么说话,就是想减轻心肺功能的负担,所以我稍微降低了一点速度,好让小伙子跑到我前面去。

 

但是想不到小伙子也降低了速度,摆明了是要跟我携手并肩勇闯天涯的节奏。大约又跑了几百米,他终于忍不住问我:“跑不动了?”

 

我紧喘一口大气,说:“嗯,岁数大了。”

 

小伙子问我:“你多大了?”

 

我说:“四十多了。”

 

他特别兴奋地说:“我比你年轻,我还不到三十!”

 

我心里想,费JB话,你看上去都是90后的样子,我胡子拉碴一脸,谁特么不知道你比我年轻。

 

小伙子问我:“跑过兰州马拉松啊?”

 

我低头一看,当天穿的是兰州马拉松的比赛服,也不好骗他说没跑过,只能说“是”。

 

然后这小伙子来劲了,问我:“你跑过多少马拉松?”

 

我含含糊糊地说:“两三个吧。”

 

小伙子声音都提高了好几个分贝,说:“我都跑了九个了!马上重庆马拉松就是我第十个了!你要多跑马拉松,才能适应长距离!对了,重庆马拉松你跑不跑?”

 

我默默地回答:“不跑,没抽中。”

 

小伙子很开心地说:“我中签了!你要是早点遇上我,我介绍你加入我们跑团,我们团长还能给你搞一个名额。”

 

我只能遗憾地回答:“现在也晚了,算了。”

 

小伙子歪着脑袋看着我的脚,说:“我看你跑得不快,屁避有四个小时吗?”

 

我说:“不行不行,四个半小时差不多,我哪里比得上你们这些年轻小伙子。”

 

小伙子也不客气,说:“也不能这么说,你这个岁数,如果坚持训练,至少应该跑进三个半小时,我这次重马就准备冲三个半小时,明年就能跑进三个小时了。”

 

我默然,基本上都不怎么敢说话了。

 

然后小伙子接下来又问了我一个问题:“你有没有肾结石?”

 

这句毫无逻辑的问话,几乎让我怀疑自己的听觉出了毛病,我特么就在操场上跑个圈,我虽然岁数大点胡子多点头发少点,但是你是从哪个方向看出来我有肾结石的?这是个什么科学道理?

 

我深吸一口气,仿照《红楼梦》里林黛玉的语气说:“我没有,肾结石也是件稀罕物,岂能人人都有。”

 

小伙子听完我的回答,竟然哈哈一笑,说:“我有!”

 

我侧过头去看着他,眼神中透露出无比的刚毅,脸上是一种无与伦比的成就感。那一瞬间,我是真不知道应该赞扬他不畏病痛的精神,还是应该祝福他早日康复。

 

犹豫了一下,我打了个趔趄,说:“不好意思,你先跑,我鞋带松了。”

 

然后,我蹲在跑道边系鞋带,看着小伙子矫健的背影在夕阳中飞翔——还是祝你早日康复吧,不过,麻烦你今后不要跟我比这个了。

 

我甘拜下风……

来自:英俊的 龅牙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飘飘欲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哈哈!
HBW 回复 悄悄话 他问:你有艾滋病吗?
你答:我没有。听说艾滋病人身体都不太好。
他说:我有!我是GAY,有艾滋还能跑9个马拉松。厉害吧!
你答:佩服,好好跑。跑一个就少一个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