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飘飘欲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是红尘中最美的相遇

(2016-03-30 18:20:02) 下一个

作者:似水若烟,转自百草园

 

 

一潭流水,澄碧守了谁

一笺红枫,相思遇了谁

一叶小舟,飘零为了谁

一袭轻烟,缥缈缠了谁

一眼回眸,怀念思了谁

一个低眉,掩饰见了谁

一场相遇,红尘约了谁

一段心事,婉约写了谁

紫陌三千,独你纤尘不染

繁华过后,唯你一如过往

 

 

——题记

 

 

赶在最后一笺枫叶掉落之前,涉水而来,只为与你相见。你知道,我有足够的信心,我不来,你将不舍随流水而去。红尘中诸多眷恋,而时光匆匆总会有些无奈无从改变。可只要你信,有坚定的执念,总会与最深的红尘,深情遇见。

 

原先想乘夕阳尚有余温,趁树梢染上余晖的胭脂,赴一场最温情脉脉又暖意融融的相约。比小酒浅酌还要醉人,比棉花轻抚还要温馨,然后看着你醺红的双眸含羞答答的低眉浅笑,想不心喜都难,想不醉了都不可能,尽管我知道我不会喝酒,不知醉为何感。

 

原打算携一壶月色,提两袖清风再来三杯清茶一炉炭火,与你,细细把话秋水长天。无奈,明月当空时,我还是失约了。任你静候空等,梳一怀平静如水的心情,理一湖深情如山的执念,以最美的姿态最好的时光与我相约,而我终将辜负这一汪静水流深。

 

 

原以为当阳光尚未来打扰,我将踏着昨夜初醒的露水,乘着今晨起舞的雾烟,迎着凛冽的山风,悄悄打动你的心田。可我,错过了水上夕照的醉美错过了昨夜皓月当空的相邀又错过了清晨最美的朦胧,还好,我没有错过你纤尘不染,素面朝天又惊艳一切世人的面容。

 

原想乘一叶小舟,与你携手。捻一叶最后的秋枫,折一段轻盈的光阴,带一个吟风弄月的心情,摘一朵唯美如云的诺言,再来与你谈心促膝,款款相许。却终将什么也没有准备便匆忙而至,急迫的心意来不及细细的打理,尘埃沾染的青丝也尚来不及绾起,只为早一点与你相遇,我竟是什么都可以忽视。

 

而你,是否不计较风尘仆仆的我素着一张普通平凡的脸呢?

 

 

你莞尔一笑,轻盈转身,把欲说还休的心意尽诉抛于水中。那万千心事诸多情丝一缕又一缕地在水中荡漾开来,圈圈波动,微微涟漪,还有比无言更深的情意还有比心湖微澜更恰好的言语?

 

原先我有多懊恼呀,忘记携一卷经书,敲一次木鱼,打一下晨钟暮鼓,再点燃一炷清香,许下一段尘缘,再来与你相见。我怕唐诗宋词不够郑重,我怕风花雪月太过轻浮,我怕清风明月过于空灵,我怕琴音笛声又太过动静,所以我一直以为木鱼经书才最适合,清香一炷才最恰好。原来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你要的,不过是我至清至净的一段时光与一片不染尘埃的心境,而已。

 

是,与你面对,我终还是俗了。

 

 

红尘缱绻多情,紫陌花开缠绵,总想在最美的时候才遇见,却忘记其实只要遇见都是最美的华年。

 

春来百花盛放的时候,我怕繁华似锦的浓重我找不到相称的艳丽心境;夏至烟雾缭绕的人间仙境,我又怕我一大俗人如何能够消受;直到秋风吹红了枫叶,相思红了山头,又皱了你的心事,荡起圈圈涟漪,我依然还在迟疑,还在纠结拿什么与你相对。如今,昔日红艳的满山遍野,只剩下零落的心事依旧不甘不舍就这么无望地离去,我才姗姗而来,还在惊恐是否惊扰了你的清雅你的宁静。只因,我终是一大俗人呀。

 

就算枫叶零落付于流水远去了,就算如今渐渐成碧的青山已经很难再寻昔日红艳的妖娆,可在我心中依旧觉得你最美。

 

 

一生最爱水,小桥流水的玲珑别致,高山瀑布的汹涌气势,大江大河的逼人气魄,而最让人向往的还是一汪静水一湖清碧一潭如镜一溪如流的恬静。

 

深山静林晓来烟,碧水寒潭渡月影。春来的青翠欲滴虽未瞧见,夏至的清凉明媚又已错过,就连秋日红枫似火的娇艳我也只看见回眸处的一抹娇媚,但已经足以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

 

我轻轻地对你说此生我还没见过雪,我不知道你是否有过雪花飞舞的曼妙,我在想,若于此景此水既遇见过烟雾缭绕的空灵又与雪花轻舞的轻盈相遇,我该如何方可以相信一切都是真境?

 

 

不是我想像里的青山白雾不是我向往中的密林轻烟,不是一直在我脑海中的似水若烟而是真的静水映斑斓轻烟添作纱。你不知道,当我想像里的似水若烟就这样在我眼前,我竟然紧张得不知所措,不知如何是好,只因心底清楚的知道,太过美丽的东西总是短暂,太过美好的景物难久长。而我偏偏无力留下最美的瞬间,我不知道你是否可以理解我的惊慌与惆怅。然后我看到你浅笑低眉,原来你说一切与你来说都只是寻常。

 

我在此岸轻问,渡我到彼岸,可好?

 

 

一叶小舟轻划水面,留下温婉的弧线,一支长篙缓缓打入湖面,而竹竿上的水珠还在阳光下闪亮。逆着光的脸呀就算看不清脸庞却可以感受那份惬意与恬淡。

 

 

此生遇见已很美,再多的愿望真的就成了奢求。你知道,遇见了我便已经很是满足,更何况我还行舟于水上。这边刚刚看见淡淡的蓝色的水面,转身便是清晰倒影的青山垂映;这边刚别过两旁的黄草明艳,忽然便看见枫叶立于水中央。我来不及细细怀味便又有新的惊艳,我刚习惯了这如幻如仙,又让我忽然怀疑是否已到天上不是人间。

 

 

时光匆匆,流水不回头,不管见与不见,你都澄碧可现。不管人来人往,你都守约而开应时而谢。你才不管是不是:花开花落花空瘦,云卷云舒云空候。

 

尽管知道,既不奢望,何敢许诺?可是,来年我还是想看一看春雨满江钓涟漪,秋月映潭洒清辉。而我依旧乘一叶小舟而来,携一炉一茶,与你轻诉别后种种,或许你依旧安静的聆听我依旧轻轻地呢喃。

 

 

噢,不知道我有没有对你说过,你是红尘中最美的相遇最美的风景。

 

作者简介:

似水若烟,新浪十大草根文学名博。心血来潮时曾于《格言》《中文阅读》发表文章。与生俱来痴茶,半路入道摄影,始终不离文字。平凡普通女子,习惯蜗居,常被好奇问及每日宅于家中不无聊么?岂不知每日喝茶看书听歌拍摄上网敲打文字,忙得不亦乐乎。

 

 

 

 

图片:今天手机随拍

 

谢谢观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