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伊北.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篇小说】美人余:第二章(12)

(2019-05-25 14:57:18) 下一个

有白元凯的加持,余梦得到信任票,很快进了辛太太的社交圈。认识人是重点。余梦发现辛太太周围围绕着不少政商名流。栾承运跟他们比,只能算个不入流的小老板。

呵……咳……呸!

由此,余梦更加确信自己离婚无比英明正确。天高海阔,她凭什么要继续受小老板的气,还挨了羞辱的一巴掌——有什么大不了?她不过是在谈生意时插了一句嘴。他还有理了?这么多年,他在外面风流故事不少!睁只眼闭只眼罢了,她拖着孩子,无从施展,否则早打出来。不过,刚进入辛太太的“领土”,余梦眼下只能捞到个“车夫”和“门童”的“职务”。

辛家旗下企业办大型活动,余梦被叫去“帮忙”,一是接人,二是迎宾。比如这日,她接了个姓祖的“领导”。领导的车坏在半路,辛太太派余梦去救场。余梦领命,任务完成得特别漂亮。她介绍了自己,是女企会的理事,跟辛太太是好朋友。当然,接人之后,她对祖某人做了全面的资料研究:离异,有个女儿在国外读书,五十出头,少壮派,长相端正,有点某滋补广告男演员的意思。

各方面完胜栾承运。

余梦并不心急,这次接人只是个亮相,她矜持得仿佛不是平时的自己,问一句,答一句,不多说话,但身段气质美貌要展示出来。接到地方,她把人送进去。她呢,则站在大酒店门口帮忙迎宾。

迎头当面,栾承运竟然走过来。

可恶!他什么时候登上这艘大船的!没脸的东西!余梦在心里骂。她本能想躲。可转而又想,老娘怕他什么?

于是继续端然矗立。

栾承运走近了,他面庞又晒黑了点,跟刚从东南亚回来似的。

“新工作?”他挑衅般问。

“让开!”余梦压住声音,脸上还是微笑,对别人。对栾承运她只有怒斥。

“嘉姐话带到了吧。” 他又问。

“我不认识你。”

“我同意复婚。”

余梦不得不走开,缠不了,“没空陪你演戏!”

栾承运紧追,语速加快,“看上哪个了?要不要帮你把把关,我俩儿子可不好对付。”还是嬉皮笑脸地。

“无耻!”余梦成功被激怒。身边有客人经过,她又立刻上笑容。虽然有点尴尬。

“你应该去演川剧。”栾承运伸手在自己脸面前一下一下挥动,嘴里不忘仿声,啪啪啪啪,“变脸,你最擅长。”

余梦受不了栾承运的纠缠揶揄,只好往会场里疾走,辛太太迎面走过来。余梦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上前。辛太太抓住余梦的手,说她辛苦,表示感谢。余梦忙说应该的应该的。栾承运上前跟辛先生打招呼。他们在业务上有过一点点交集。辛先生挺肯定栾的为人。

余梦侧眼看着栾承运跟辛先生打得火热,心里很不痛快,她攀上辛太太这条线取得的快乐,似乎瞬间减半。辛太太见余梦老朝那边看,便多一句,“那是小栾,我爱人的朋友,什么生意都做,人挺能干的,刚离婚。回头介绍你们认识认识。”说着,辛太太拍拍余梦的手,像做保证似的。

余梦嗯嗯两声,发怔。

“余小姐。”有人叫她。一抬头,是祖领导。他又来找她。可余梦不希望这一幕被栾承运看到,免得他有朝一日根据蛛丝马迹,弄出事来。

余梦连忙走开,临回头小声对祖领导,“对不起有点忙。微信就是手机号。”用余光扫视,她发现栾承运果然在看向这边。

家庭聚会后,余爽觉得自己对康隆的态度有点矛盾。分手不至于。但康的表现并不十分让她满意。爽觉得蕊分析得对,康隆是一块处女地,好处是混沌,坏处,也是混沌。

她必须像盘古一样,开了天地,才能捋顺关系。

长相顺眼,气质书生,是余爽喜欢的类型。只是这个康隆,有时候会让人觉得,他根本不关心你,要不然,怎么买了老婆饼自己吃,赢了钱真算,他考虑不到这些人情世故,是比余爽还要“不食人间烟火”。

偶尔地,你又会觉得他很关心你。要不,怎么连保险受益人都要写余爽的名字。余爽开玩笑对他说,“你不怕我害了你,然后拿钱?”康隆便强调,“不是说结婚后么。”又提结婚,未来都设定好。可他就是没有正儿八经求婚。这么多年,在两性关系问题上,余爽始终守着一条底线:平等。男女得平等,女的不伺候男的,不惯着。可是,在她内心深处又免不了偶尔间或冷不防地希望男的惯着点她。过去,这个“职位”是老妈在做——老妈太敬业做得太好,以致于衬托得康隆就像是个吊儿郎当不走心不称职的混日子的人。如果是公司员工,余爽早给开了。可放到两性关系里不行。

Flag是自己立的。平等。

康隆深表同意,“我就喜欢你的平等意识。”

他夸。

余爽听着有点别扭。

康隆道:“咱们俩,一开始,就是平等的。”

余爽不理解。

康隆解释,“我妈去世,你妈也去世。平等。”

余爽虽然不太赞同这叫平等,但两个人能结缘,确实因为这个巧合。

“你有一套房,我也有一套房。”他掰着手指头说。

又平等。余爽存心挑个刺,“你是博士,我是硕士,不平等。”

康隆连忙摆手,“不不,你会做饭吗,我不会,你是会做饭的硕士,等于博士。”

勉强平等。

余爽继续挑,“你爸在世,我爸去世。不平等。”

康隆连忙,“不不,你有个弟弟,也是男的,对应我爸,平等。”

“年龄不一样。”

“你弟弟有两个孩子,加起来跟我爸差不多。”够荒诞,这也算平等。

不过,两个人的平等法则很快就被打破。清明节,余爽陪康隆去扫墓。回来之后,刚打算再去给爽妈上坟。康隆学校有代表团要去以色列访问,机会难得,不能不去。余爽只好暂时妥协,但心里有气,忍不住跟余蕊抱怨。余蕊劝,“我陪你去,这不是特殊情况特殊对待么。”余爽道:“办他的事我风雨无阻,到我这就特殊对待?什么人。”

余蕊道:“哪能算这么清楚,男女是合作关系,不是并列关系,处处平等,累死。”

余爽没好气,“那也没见他迁就我呀!我是女的,我还不应该多占点便宜。”

余蕊笑道:“你这就是假女权。”

正说着,手机响。是康隆打来的。他在那边宾馆里,没忘了帮爽妈祷祝。要通过视频念一遍大悲咒。

“念吧。”余爽把手机支在那。她跟余蕊去做面膜。余梦还没回来。余蕊笑道:“看吧,这就不错,在耶稣的地盘上都帮你念大悲咒,还想怎么样。”余爽嗤之以鼻,说他就是形式主义。

余蕊又问:“你们钱分开用吧。”

“当然。”这在余爽看来天经地义。还没好到财务融合的地步。

“真是平等。”

“有关系了么。”余蕊从镜子里看爽。余爽没反应过来。余蕊比划了个手势。余爽羞得拍她。余蕊道:“那时候你要也能平等,才算你能。”余爽道:“那也得平等,天翻地覆好了。”余蕊哈哈大笑。余爽也跟着笑。

笑好了。余蕊拉住余爽的手,“谢谢你。”

“什么意思。”

“梦姐估计在你这住不了多久,”余蕊说,“我也不能耽误你,你跟康谈,需要私人空间。”

“什么意思?!”余爽猜到蕊说什么。

“我得搬出去。”余蕊说。

“你不怕我跳楼。”余爽着急。

“住得不远。”余蕊上前拥抱余爽。余爽心里各种滋味,“都怪他。”余蕊一笑。

余爽脸上都是护肤泥,“要是不找他,你是不是就一直陪我。”

“那也不行。”余蕊柔软拒绝。她不是她妈。不过余蕊始终没透露,她已经接受史同光的表白,答应做他女朋友。

————————

抢先阅读:美人余:第三章(1)

https://read.douban.com/reader/column/31601566/chapter/1153388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